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梅克爾 中國高層首次公開回應反送中


發佈時間:2019/09/0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5: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抵達中國訪問,並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提到香港問題。李克強會後向媒體說,中國中央堅定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止暴制亂,要相信中國人有智慧處理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李克強還提到,香港過去幾週以來一直受到示威活動影響,中國希望香港避免出現動盪。這是「反送中」運動展開近3個月以來,中共政治局常委級官員首度對香港問題公開表態。

 

根據報導,至於梅克爾則表示,她已與李克強談及香港,並認為需要和平解決香港的問題。

梅克爾與李克強舉行會談後,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並作上述表示。

依照規劃,梅克爾(Angela Merkel)此次訪問中國的行程僅有2天,7日就將離開。訪問期間,她將與李克強展開正式會談,並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她將前往武漢,在華中科技大學對校內師生發表演講。
 

根據現場畫面,近來健康據報導出現狀況的梅克爾抵達北京後,中國官方即在人民大會堂正門前廣場舉行軍禮歡迎儀式。但在儀式舉行前,觀禮台上已先預備好兩張椅子。

隨後,梅克爾與李克強一同走上觀禮台,兩人一同坐下聆聽先演奏的德國國歌。隨後演奏中國國歌,李克強則起立,梅克爾則保持坐姿。演奏結束,李克強又再坐下接受儀隊指揮官報告,再與梅克爾一同站起來走下觀禮台檢閱儀隊。

梅克爾近來受健康因素影響,先前在德國國內出席軍禮歡迎儀式時,已有坐著聆聽國歌演奏的先例。

人權問題及近來未見平息的香港問題,成為外界關注梅克爾此次訪問的焦點。在她臨行前,德國媒體及旅德港人都呼籲她,當面向中國領導人關切香港問題。

一名不具名的德國高層官員則表示,針對香港問題,梅克爾將用「坦承、友善的語氣」與中國領導人對話,並「說出她的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中國#德國#李克強#香港#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1

0.2056

0.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