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盜領癌末患者錢財 社工遭農會識破報案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01

社工利用職務之便,竟盜領癌末病患錢財!新北市一名陳姓社工,去年底協助一名張姓病患到農會開戶,沒想到他眼見病患癌症末期,狀況越來越不好,這名社工從去年底盜領帳戶,高達112萬元,最後由於提領次數異常,被農會人員發現,犯行才整個曝光。

圖/TVBS

 
幫病患抬腳做復健,社會局長照服務,類似這樣的場景,解決不少病患家屬困擾,但是讓陌生的社工或是復健師到家裡服務,雖然方便,但要是碰到別有用心的人,可就倒楣,新北市一名社工,照顧癌末病患,趁機盜領存款112萬!

記者吳筱凡:「陳姓社工當初就是帶著張姓病患來到農會開戶,於是手上就握有她的金融卡、存摺,只是沒想到她之後眼見病患,身心狀況越來越不好,竟然盜領她銀行內的錢,之後被農會發現,整起案件這才曝光。」

圖/TVBS

農會主管:「我們就覺得很奇怪啊,你是她的負責照護的人,她有沒有過世,你一定很清楚啊,怎麼會不清楚,然後我們就去報案。」
 

這名陳姓社工,從去年12月底到3月初,利用職務之便拿著被害人的金融卡印章,來到農會ATM提領,每次都領一萬元,到三萬元不等的金額,幾個月間就領了40次,總共112萬元,農會察覺帳戶被有異常提領,調監視器才發現是社工所為,詢問社會局但陳姓社工一度否認,還謊稱是病患侄子。

圖/TVBS

社會局:「他們跟長輩的互動當中,有一些交付或者是有一些言談,講到一些金錢的關係,但我們的社工沒有回報。」

陳姓嫌犯,大學是社工系畢業,剛到新北市府社會局擔任社工,沒想到竟貪圖病患錢財,走上不法之路,最後被依侵占罪,判決8個月緩刑3年,雖然有跟家屬達成和解,但也讓自己丟了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工#盜領#農會#癌症#侵占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47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