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河摩天輪說明會 引歐美日港40組廠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0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0:14

喊了好久的愛情摩天輪終於跨出第一步,30日市府舉辦第一次招商說明會,吸引了歐美日及香港等40家國內外廠商到場,而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親自帶大家到至高點勘景,會中也公布了4個規劃地點,包括3個在港區內,以及1個在中都濕地公園附近,雖然多數廠商都躍躍欲試,不過仍有綠營議員表示這些土地大多不是市府的,質疑將來如何取得。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家好!我們先看一下景色好不好!來!」

愛情摩天輪真的有譜了嗎,韓國瑜帶著國內外廠商,準備舉辦招商說明會,一開始,就先帶大家到制高點,要好好看個清楚。

活動主持人:「這些觀光人口的優勢,加上基地臨水岸,都是未來招商非常好的條件。」

 
圖/TVBS

從駁二旁的十樓高飯店往外看,整個港區一覽無遺,因為市府日前透露的4個點終於曝光,一個在棧庫群旁的4至8號碼頭,一個緊鄰流行音樂及旅運中心,一個在高雄展覽館及遊艇碼頭附近,而最後一個則是中都濕地公園附近,但其中3個點都在港區,第四個點又離愛河有一段距離,重點是,這些土地有些屬於國有財產局,有些是私人土地,極少數才是市府所有。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能夠幫所有來高雄投資企業的夥伴,那這方面一定會協助他們,不管是土地呀,不管是中央政策的連繫配合等等,不光是(幫忙解決)一個問題,我們會全力配合。」

韓國瑜強調沒有問題,甚至希望能在年底簽約、明年就能動工,果然這場說明會,吸引了近40組廠商到場,除了日前提到的歐美等國,還有日本及香港等國內外團隊出席,甚至還有參與過倫敦之眼的廠商也悄悄現身,而高雄美國商會,也派了代表出席。

圖/TVBS

高雄美國商會執行秘書鍾小姐:「這是一個很炫的那個(想法),而且是韓市長當初選舉的時候,提出來的一個政見,所以大家都會覺得說,是不是能夠落實。」

高市議員(民)邱俊憲:「(土地)基本上都不是高雄市政府的,我們也要請教韓市長,那你怎麼樣確保這些土地的所有權人願意呢,那如果人家不願意,難道要變成你所謂的,中央都是在卡韓嗎。」

相對於部分廠商的樂觀看待,全程參與的綠營議員則是有不同看法,甚至對於之前的土地取得問題很有意見。

 
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這些港區土地)本來就在招商的範圍裏面,所以我們並沒有超出相關的(使用)範圍。」

綠營議員的質疑,市府趕緊澄清,甚至拿出幾年前的資料,要證明在港區設置摩天輪的想法已有前例,讓愛情產業鏈的第一步,如同談戀愛一樣有酸甜苦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情摩天輪#韓國瑜#招商#土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610

0.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