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出招暫停國會 反脫歐陣營訴諸法庭


發佈時間:2019/08/30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09: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強生昨天宣布,今年國會在重新開議後的暫停時間將延長至脫歐日幾週前,這項決定除引起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親歐盟人士和議員憤怒抗議,還在今天面臨法律挑戰。

強生(Boris Johnson)昨天宣布,今年國會在下個月重新開議後的暫停時間將持續近5週,到10月14日恢復開議。強生宣稱,這項決定非常必要,以讓他推動「大膽且雄心勃勃」的國內立法議程。

 

但這項舉措衝擊了英國政治體系。英國政治的運作仰賴幾個世紀以來的先例和常規,而非成文憲法。

反對者將暫停國會的決定視為「政變」和「憲法暴行」,他們立刻訴諸倫敦和愛丁堡法院,尋求阻止這項決定。

投資經理人兼反脫歐運動領袖米勒(Gina Miller)表示,她已申請緊急司法審查,挑戰暫停國會決定的「效應和意圖」。米勒說:「我們認為這項要求不合法。」
 

米勒告訴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在現代歷史中,沒有這樣運用『關閉議會』(prorogation)的案例。」

「我們的看法是,這明顯被用來阻礙國會立法反對無協議脫歐。」

同時,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SNP)黨員柴里(Joanna Cherry)表示,律師團已申請蘇格蘭最高民事法庭緊急聽審。

然而,脫歐強硬派領袖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為強生暫停國會的決定辯護,堅稱英國國會議員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前,還會有時間針對脫歐事宜進行辯論。

強生政府今天向想阻止無協議脫歐的國會議員下戰帖,要這些議員如果想阻止英國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有兩個選擇:改變法律或更迭政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強生#英國#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45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