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山崩掀轟然巨響 對馬市降50年來最大豪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7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2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鋒面影響,今天日本九州長崎縣下起暴雨,對馬市一小時120毫米雨量,寫下50年來的最猛紀錄,而福島則是一條主要幹道旁的山坡,因為防空洞造成地基結構鬆軟,突然發生山崩,當時一陣轟然巨響,讓居民以為颳起了龍捲風。

NHK記者:「請看看就在那裡,那個是紅綠燈紅綠燈被弄倒了,已經整個毀壞了。」

 

山崩意外就發生在晚間,日本福島縣磐城市這條主要幹道旁的山坡突然崩塌,壓壞路口紅綠燈,空拍畫面更驚人。

土石整個塌陷,壓毀一旁二手車廠的車,還差點砸中一旁民宅。

附近居民:「『咚鏘』像這樣的震地聲,從沒聽過的聲音,以為颳起龍捲風來著。」
 

平時小學生上學必經之路,現在被崩塌土樹堵住,意外當時沒下雨也沒地震,疑似是山坡下的這個防空洞惹的禍。

當地歷史研究專家小松隆:「因為像這樣被挖造成石切,石頭切出了空洞。」

再加上山壁這尊磨崖佛,經過長期雕刻塑型,造成岩盤結構鬆軟,當局趕緊運來土石填補搶救。

而再往南走,長崎縣遭受暴雨威脅,佐世保市河川瀕臨潰堤邊緣,10萬戶民宅收到避難勸告,而對馬市則是遭逢50年來最猛的暴雨威脅,一小時降下120毫米雨量。

NHK主播:「受到鋒面影響,長崎縣下起猛烈暴雨,在豪雨影響下,長崎縣和佐賀縣地區,發布了土砂災害警戒情報。」

暴雨中,大雷打中JR九州信號機造成停電,12班特急被迫停駛,

東京同樣也下起豪雨,近日預計前往日本民眾,務必留意氣象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豪雨#山崩#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667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