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銀行主管涉詐健保案 涉案診所被停約法辦


發佈時間:2019/08/27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7 13: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玉山銀行有高階主管要求員工交健保卡,提供其親戚的診所虛報健保費。健保署專委董玉芸今天證實此案,涉案的玉山診所坦承犯行,健保署已先予以停約處分3個月,並送刑事偵辦。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違規查處室專委董玉芸受訪時表示,健保署在8月22日接獲檢舉,隨即由南區業務組進行資料分析、訪查,發現15名前玉山銀行員工中,有14名從未去過玉山診所,卻申報有新台幣12萬元費用。

 

董玉芸表示,除部分玉山銀行離職員工,也有現職員工的健保卡遭虛報,涉案的玉山銀行高階員工及玉山診所的醫師都坦承犯行,因申報筆數眾多,目前正在清查、比對,虛報的費用都會追回,且因該案涉及詐欺和偽造文書,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若刑事部分不罰,健保署也會依法對玉山診所開出罰鍰處分,至少會罰虛報金額的10倍以上。

董玉芸表示,醫療院所詐領健保費,短期來說不影響民眾權益,但因健保資源有限,如果院所透過這種方式五鬼搬運,將健保資源盜用一空,必然要增加民眾的健保負擔。
 

根據統計發現,健保虛報的違規樣態以未執行該醫療服務卻有申報居多,董玉芸說,民眾若發現醫療院所不法情事可勇於檢舉,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透過健康存摺,可雲端查詢就醫紀錄,了解醫療院所有沒有違規申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銀行#健保卡#診所#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9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