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黑熊「乖乖」 名正言順產寶寶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屏東縣長治鄉有一位農民,養了2隻保育動物台灣黑熊嗎?一年多前,黑熊媽媽生下寶寶,違反繁殖規定,飼主被罰了2萬元,這一次,他跟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以學術研究的名義,總算讓黑熊媽媽名正言順,產下了可愛的小寶寶!

民眾:「別咬牠,別啦。」飼主:「沒關係,沒有要抓走,乖乖來,不要緊,沒有要抓啦。」

您看清楚了嗎?黑熊媽媽嘴巴裡叼著的,正是出生才20天的小黑熊寶寶,不僅毛還沒長出來,就連眼睛都還睜不開呢。飼主:「小時候就有V字型。」

離開媽媽懷裡,黑熊寶寶嚇得哇哇大叫,熊媽媽也顯得焦燥不安,其實這已經是牠第五次產子。飼主:「主要是黑熊儘量(讓牠生),因為(數量)太少了。」

原來,飼主19年前從原住民手中,買回一對台灣黑熊飼養,9年前,開始讓牠們交配,但前2胎共3隻熊寶寶不懂得照顧,不幸夭折,一年多前,熊媽媽又生下了「平平」跟「安安」,總算順利存活下來。

由於保育法規定私人不得繁殖野生動物,李先生當時還被罰款2萬元,還好這一次,他跟台北動物園以學術名義合作,總算讓黑熊媽媽可以名正言順傳宗接代。

飼主李藤正:「現在會生不讓牠生,等到以後如果不會生了呢,黑熊不是叫牠生就生,很不容易繁殖。」

公家單位繁殖不力,在台灣黑熊數量銳減之際,李先生只希望能夠盡量讓他的黑熊媽媽多多增產報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黑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69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