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割卸責? 扁書批蔡銘哲招搖撞騙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前總統在新書替自己喊冤,強調南港展覽館跟龍潭購地弊案,都是蔡銘哲打著吳淑珍特助名號,到處招搖撞騙,還痛批他暗槓款項,但陳前總統也意外首度坦承,吳淑珍確實有透過蔡銘哲把錢匯到海外,不過立委邱毅則點出其中有許多矛盾點,像是如果扁如果對蔡銘哲的為人這麼不熟悉,怎麼會隨意委託他匯上億元的錢?

陳前總統新書把自己框在十字架上,看似要扛下所有的罪與罰,但事實剛好顛倒,他不斷推卸責任,他在新書特別撇清,說牽涉南港南港展覽館和龍潭購地弊案的賄款,都是蔡銘哲暗槓。

陳水扁寫到,「我猜想一定是蔡銘哲,這位偷印吳淑珍夫人助理名片,打著第一夫人助理名號招搖撞騙。力麒阿銓要捐錢,由於選舉要結束,錢夠用,我太太要蔡銘哲匯到海外帳戶,沒想到帳戶是是郭銓慶妹妹郭淑珍的。」陳前總統意外說溜嘴,首度坦承吳淑珍透過蔡明哲匯款到海外。

他還寫到,「不管是台泥的1億或力麒的1億,蔡銘哲都向我太太說是選舉捐款,如今才知道,蔡銘哲在中間上下其手、作手腳,實際金額不只2億及1億,而是更多,證明他有暗槓。」

不過,這樣的說法卻是越描越黑,如果選舉快結束,不缺錢,為何不直接退款,如果不熟悉蔡銘哲為人,以扁嫂對錢財的堅持,怎麼可能隨便把上億元的鉅款,交給不明路數的人。國民黨立委邱毅:「辜仲諒何必帶著蔡銘哲,介紹給辜成允還談行賄的款項,4億啊,從這裡看起來,蔡銘哲所代表的百分之一百就是吳淑珍。」

更何況,如果蔡銘哲真的在外招搖撞騙,當時貴為總統的陳水扁怎麼可能毫不知情?南港案跟龍潭案,是跟扁最有直接牽連的弊案,扁新書切割卸責,但說越多,漏洞似乎也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2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