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中元放水燈遊行 總統:基隆正在脫胎換骨


發佈時間:2019/08/1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傳承165年的鷄籠中元祭今(14日)晚間舉行放水燈遊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指出,基隆越來越漂亮,許多重大計劃也都在期程內執行中,每次到基隆都感覺到這座城市正在脫胎換骨。

放水燈遊行的開幕演出,以漳、泉械鬥與西皮、福祿之爭為主軸,邀請亂彈阿翔、林雅雪、采風樂坊及大紅桔劇團協力演出。蔡總統並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致贈「闡弘文化」匾額給今年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隨後與許姓宗親會遊行隊伍行走,宣告遊行正式開始。

 

蔡總統致詞表示,鷄籠中元祭已有超過百年歷史,能夠在這裡代代相傳,靠的就是各姓氏宗親會的無私付出及鄉親熱情參與。鷄籠中元祭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祭典科儀,不僅被指定為第1號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更列入台灣12大節慶活動。

蔡總統說,為讓中元祭能更加發揚,政府去年特別補助經費協助整建主普壇,讓基隆有現代的建設,也有傳統的文化。中元普渡拜拜祈求國泰民安、平安順利,人在做天在看,認真努力腳踏實地這就是台灣人的做事態度。

蔡總統表示,林右昌也是這樣,他拚市政、拚建設,相信基隆市民大家都看在眼裡,她每次到基隆都感覺到這座城市正在脫胎換骨,相信大家看到眼前的基隆港一定也有一樣的感覺。
 

蔡總統指出,基隆越來越漂亮,許多重大計劃都在期程內執行中,例如軍港遷移、輕軌捷運等,在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及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的搭配下,基隆的下一個4年一定會更精彩。

林右昌表示,市府每年都在過去的文化及歷史基礎上,希望能在新時代裡重新用不同的文化形式演繹傳統歷史精神,也盼能轉化為台灣共同向前邁進的一股新力量。

遊行結束後,晚間11時將移師到望海巷舉行放水燈儀式,目的在為水上孤魂照路,盼水陸兩界孤魂靖安;深夜0時,各姓氏會在海濱點燃水頭燈,人們相信水頭燈飄得越遠,該姓的運道就越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中元#放水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