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場1萬職缺 澎湖人盼職場春天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區國強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博弈條款過關,也給澎湖人畫出就業大餅!澎湖縣政府預估,將來觀光賭場特區,可以創造出1萬個工作機會,加上「離島低開銷」,補齊了當地服務業起薪比台灣本島低的缺點,進而留住人才,降低失業率。但每年狂吹5個月的東北季風,重傷觀光業,連全球連鎖咖啡品牌都打退堂鼓,賭場來了,會不會拉大遊客的季節落差?澎湖人的難題,似乎才要開始。

博弈條款過關第2天,縣長辦公室終於出現外商集團拜會,連大陸建商也趕來湊熱鬧,姑且不論是打聽賭場選址,還是真投資,當地房仲預估,澎湖地皮等賭場公投一過,現翻一倍,這豪語已經讓投資客前仆後繼。

加上縣府估計,博弈開辦,1年可分到22.5億稅收,替賭場觀光特區直接創造6千個工作機會,衍生給周邊觀光業4千個職缺,總計1萬個就業機會,進一步提升就業力。

畢竟去年12月全國平均失業率4.64%,比澎湖高出0.84個百分點,台灣本島服務業起薪卻只比澎湖多2千到4千左右,加上離島消費低,開銷省,澎湖有留人才的本錢,但多半也只能做服務業。記者:「最低低到多少?」馬公機場店員小婷:「就6千啊,1個月6千,就休半個月啊。」

飲料店店員陳小姐:「算是服飾業的啦,(找工作)可能要好幾個月吧。」記者:「那找的工作類型呢?」陳小姐:「就是一樣服務業的啊。」記者:「最好的朋友是做什麼的?」陳小姐:「都去台灣啦,做服飾業的啊。」

記者:「他們拿的薪水比你高嗎?」陳小姐:「最多2萬而已吧。」記者:「那跟你在當地比較起來?」陳小姐:「我比較高。」

從機場咖啡店到路邊飲料攤,不分打工還是正職,在澎湖就得面對工作機會不足的老毛病,澎科大學生開始認真考慮進賭場工作。

澎科大學生張怡雯:「像我們大學畢業後去工作,我們可能就會想說因為那邊(賭場)時薪比較高,跟台灣比起來的話時薪比較高,所以大家就可能會想說要去那邊(賭場)工作這樣,就不管說比如說第一階你只能端茶水,但是我們還是會願意去做。」

「賭場」這兩個字給澎湖人畫出就業大餅,但想實現,得先過了老天爺這一關。

TVBS記者游皓婷:「東北季風撫吹,澎湖1年有5個月都像這樣觀光停擺,連全球知名咖啡連鎖品牌都決定放棄,在海鮮街這邊人潮最多的地方,人去樓空,隨著博弈條款過關,到底能不能保障澎湖就業市場回溫?連澎湖人都沒把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62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