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鐵站美食! 薩坦尼亞餡餅香引饕客上門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9 17:55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 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紐約地鐵站裡,有一家玻利維亞餐廳。店內招牌美食,就是多汁美味的餡餅。透過傳統食譜精心製作,不少人上門嘗鮮、讚不絕口。

外表看起來就像超大餃子,但一剝開,濃郁多汁的內餡就流了出來,這是來自玻利維亞的美食「薩坦尼亞餡餅」。

 

記者:「但要在曼哈頓嚐到薩坦尼亞,必須前往地下鐵內。」

搭地鐵到哥倫比亞圓環站,玻利維亞美食就隱藏在林立的商店中。

「玻利維亞羊駝派對」創辦人艾力克斯:「我們其實是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唯一的一間玻利維亞餐廳,所以我們當然是最好的。」
 

創辦人大方開自己玩笑,不過三名來自玻利維亞的兄弟檔,製作起家鄉的美食可不馬虎。

「玻利維亞羊駝派對」創辦人大衛:「我們要花三天,才能製作出薩坦尼亞餡餅,裡面的餡是膠狀的,麵團會隨溫度變化,內餡裡有多種層次,要花12個小時去製作,還要用手工去捏邊。」

兄弟三人從2012年開店至今,為了製作美味的薩坦尼亞餡餅,他們堅持依照傳統食譜製作。

內餡部分,要先以胡蘿蔔、芹菜和曬乾的黃辣椒等香料,接著再加進牛腿肉,以低溫烹煮10小時,再來下一步,就是外皮製作。

記者:「(創辦人)派翠克,將起酥油混進麵粉,利用技術將起酥油打碎,再用手混進麵粉裡。」

麵糰揉到一個階段,中間留一個洞,倒進水、蔗糖、鹽和辣椒粉混和的液體,讓外皮多一點風味。

接著再加入內餡,放上切過的水煮蛋、撒上香料「牛至」,接著再靠著創辦人巧手小心地包起來。
 

「玻利維亞羊駝派對」創辦人:「這隻手已經捏了,你猜猜看,1百萬個薩坦尼亞餡餅,我們有數過,(就像薩諾斯的手),他用這隻手替,1百萬個薩坦尼亞餡餅捏邊邊。」

不過薩坦尼亞餡餅太多汁,一不小心灑出來,可就浪費了,該怎麼吃,就讓創辦人親自示範給你看。

「玻利維亞羊駝派對」創辦人派翠克:「你必須咬出一個口,弄出一點點裂縫,我再稍微咬一口,有了一個開口後,就可以把辣椒油倒進去。」

倒進去辣椒油後,稍微晃一晃和內餡混和,再小心食用,就能不漏出湯汁,享受到美味的薩塔尼亞餡餅。

記者:「當中有一點點甜味,讓我想到玉米麵包,但還有一點其他的味道,從他們使用的黃辣椒飄出來,黃辣椒也給了外皮明亮色彩。」
 

除了餡餅,店裡另一項招牌是烤肉三明治,中間夾著11小時熬煮出的牛胸肉,讓顧客讚不絕口。透過不斷創新和用心,三名創辦人讓玻利維亞美食在紐約發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紐約#餐廳#餡餅#玻利維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3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