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外洩!憂恐爆炸 南港「園區路」封街灑水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8 14:31

疑似受到地震影響,發生瓦斯外洩,早上6點37分台北市南港軟體園區旁邊的園區路6號大樓住戶聞到濃濃瓦斯味,消防局緊急派出6輛水箱車及19名消防隊員到場,佈署水線灑水警戒,現場一度測到30%的瓦斯濃度,因為有可能爆炸的疑慮,消防隊緊急封街,欣湖瓦斯公司在7點關閉總開關,200戶住戶受到影響,膽顫心驚。

圖/TVBS

 

水霧不斷噴灑降低空氣中瓦斯氣味濃度,消防隊鋪設兩台炮塔、4條水線,派出6輛水箱車、19位消防員嚴陣以待,因為現場一度測到瓦斯濃度30%LEL,有可能隨時爆炸的疑慮。

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隊長洪文彬:「早上測得最初的數值是30%(LEL),已經在爆炸上下限的範圍,濃度算滿高的,所以我們就立即架設了水線,來防止意外發生。」

圖/TVBS

 
住戶:「消防局的人說,你們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趕快躲到這個柱子或是裡面,不要在這邊,連車輛也被禁止(進出)。」

住戶:「擔心全戶的安全。」

瓦斯洩氣點就在這棟大樓外的排水溝內,管委會緊急廣播千萬不能用瓦斯,200多戶住戶好驚嚇,旁邊早餐店也波及,沒瓦斯不能做生意,3小時就損失5、6千元。

早餐店員工:「(瓦斯味)它一下子上來,還滿濃,我後來站在那邊煎東西,就覺得頭暈不舒服,(沒瓦斯)大概損失5、6千元吧。」

8日清晨5點28分大地震,台北震度4級,南港軟體園區旁,園區路6號大樓住戶聞到濃濃瓦斯味,6點37分通報消防局,7點欣湖瓦斯公司到場檢測,關閉瓦斯總開關,從園區路6號到58巷,道路封鎖禁止通行,就怕發生危險。

欣湖瓦斯工程部經理甘建華:「(南軟園區不影響)對,它的氣源從另外一邊過來,這邊住戶才會受到影響。」

圖/TVBS

瓦斯公司將調挖土機等重機械現場開挖,才能釐清是否因為地震導致瓦斯外洩,不過還好沒有釀成意外,只波及到這棟大樓200多戶,至於旁邊南港軟體園區辦公大樓和餐廳,使用的是不同管線,只有封街交通受阻,其他瓦斯供應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港#瓦斯#外洩#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1468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