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新建餘屋8萬多戶創新高 這個地方最多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08:50

今年上半年房市回溫,但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新建待售屋數量卻節節攀升,全台新建餘屋超過8萬戶,創下歷史新高。以六都來說,新北市新建餘屋最多,主要集中在淡水、新莊等重劃區,不過土城區卻比上一季成長了2.5倍,當地房仲分析,主要的原因則是碰到交屋期,才會爆大量。

圖/TVBS

 
房仲李忠政:「全部都有對外窗,包括衛浴設備也是一樣。」

房仲介紹這間位在土城捷運站附近的預售屋,總價在1100萬上下,生活機能相當方便,主打雙捷運。

記者呂蓓君:「可以看到這邊布置非常溫馨舒適,擁有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因為首購族預算不是那麼高,因此呢他們會搜尋像是蛋白區的房子,因此有建商也推出這種小坪數大約25坪,兩房一廳的格局,主打首購族。」

 
土城區位在捷運板南線上,房價相對親民,加上近年來住屋需求增加,不少建商在這邊獵地蓋房,重劃區更是火熱。

房仲李忠政:「因為它總戶數是65戶,這邊的房間是標準的大小。」

53坪大坪數,三房兩廳的格局,主打每間房子都是邊間雙面採光,視野相當好,這個新建案目前入住率約3成左右。

圖/TVBS

房仲李忠政:「這幾年的買氣都還不錯,因為區域性的問題,就是20幾年它公設低,所以其實外來的周遭中永和板橋,其實他的選擇性也比較大,往海山這一站(移動)。」

在土城經營10多年的房仲店長分析,目前土城區買氣相當熱絡,主要是擁有許多題材,包含土城醫院工程進度超前,預計年底試營運,萬大線二期也獲行政院拍板核定

記者呂蓓君:「雖然近期房市回溫,不過新建餘屋數卻屢創新高,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竟然超過8萬多戶的新建餘屋數,如果以六都來看新北市是最多的,其中淡水區有超過3300戶,蟬聯第一名寶座;第二名則是新莊副都心,也有超過2000戶的新建餘屋;第三名則是由汐止區拿下,如果是以成長率來看的話,則是由土城區,由上一季的270戶暴增到900多戶,成長率高達2.54倍,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圖/TVBS

 
房仲李忠政:「重劃區的新建案,其實它交屋就會暴增到暴增的量,因為空屋現在目前其實搬進去的也還不多。」

六都之中新建餘宅數最多的為新北市的1.7萬戶,桃園市1.26萬戶、高雄市排名第三1.13萬戶,台中市8837戶,台南市5270戶排名四、五,新建餘宅數最少的則是台北市,只有5千戶左右。

台經院分析師劉佩貞:「特別是在新北市那麼整個餘屋的金額,已經達到了2700億,同時我們看到包括了在其他的像桃園市,以及在台北市甚至在台南市,跟這個高雄市的部分,其實在餘屋的金額,其實也都超過1000億元以上的水準。」

過去新建餘屋數增加,都會導致房價下修,但這1、2年情況卻反轉,主因是建商持有成本篇低,可以拉長時間等待,另外像是淡海新市鎮以及新莊副都心,為何新建餘屋數量居高不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淡海的餘屋量它其實跟價格是有關係的,如果價格軟一點它的餘屋量,會去化的比較快,價格比較硬餘屋量去化的速度就比較慢,其實新莊副都心也有類似的狀況。」

 
對照上半年房市熱絡,下半年美中貿易戰和總統大選等變數,恐怕影響房市景氣,但專家建議,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不妨大膽出價,碰碰運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景氣#餘屋#新建#美中貿易戰#總統大選#空屋#新建餘屋#新莊#淡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2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