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擊案後川普不管槍枝! 歸咎「電玩惹禍」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0:37

美國8月的血色周末,13小時內兩起重大槍擊案,讓總統川普在白宮發表演說,終於譴責了白人至上主義!不過外界最關注的槍枝管制問題,川普卻隻字未提,將槍擊案問題根源,歸咎在精神疾病和暴力電玩上。民主黨奮力疾呼,希望總統能敦促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進行加強槍枝管制法案的投票,目前得不到任何回應!兩起槍擊案的後續調查,正在進行當中,目前德州槍擊案的凶嫌,案發前上傳4頁自白書,批評移民「入侵」美國,和總統川普的用詞如出一轍,也被外界批評,槍擊案的背後,總統川普該負起散播仇恨的責任!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國家必須譴責種族歧視、偏執和白人至上主義。」

兩起重大槍擊,13小時內、超過30條人命,身為總統的川普責無旁貸,公開譴責白人至上主義;不過槍擊氾濫源頭在哪?總統一席話,再引爆爭議。

美國總統 川普 :「是心理疾病扣的板機,不是槍枝。」

 
槍案發生以來,川普的推文,對加強槍枝管制,隻字未提,反而聚焦防範精神病患犯案,預告將推「紅旗」(red flag)法律,禁止有心理疾病的人購買槍枝。但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2018年的分析調查,63起槍案凶手中,只有3位患有較嚴重的精神疾病,但川普對槍案的論點爭議,還不只這些。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要遏止社會上的暴力引誘,網路滋養激進主義者,刺激暴力行為發生;這包含在我們生活周遭的可怕電玩遊戲。」

將矛頭指向電玩,導致美股5日收盤,遊戲股重挫,外界不難發現川普的演說內容──千錯萬錯,就是自己還有槍枝管制沒出錯!同時間在白宮外圍,大批反槍枝民眾聚集,憤怒高喊槍枝管制。面對老大川普帶風向,共和黨上下,沒人敢有二話。

共和黨眾議員 游賀:「壞人就是會做壞事,禁止什麼都一樣!」

民主黨呼籲參議院表決槍管法案,避免悲劇再發生,但美國有線電視CNN消息指出,參議院沒有配合表決的打算。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發出聲明,呼籲民眾應拒絕領袖級人物所說出的「合理化種族歧視」和相關仇恨言論;這是歐巴馬卸任以來最強硬的一次,因為在任總統散播的仇恨效應,正在失控當中。

美國總統 川普vs.支持者 (2018.5.8) :「我一直被批評,用了『入侵』這詞形容移民,但你要拿他們怎麼辦呢?(開槍打他們!)你不能...呵呵...」

去年5月,總統川普與支持者們這段對話,如今被放大檢視,因為兩起槍案中,德州的21歲凶嫌庫魯休斯(Patrick Crusius),做案前20分鐘,將4頁自白書,放上知名論壇8Chan,大談對移民「入侵」美國的不滿,與川普的用詞恰好一致;而這個論壇,被視為白人至上主義集散地,今年以來至少3起大規模槍案,都與8Chan有關,論壇的網路服務供應商Cloudflare立即宣布終止服務,但分析認為,論壇只要找到其他供應商,就能重起爐灶。

 
美聯社科技記者 :「8chan論壇周一早上短暫停止運作,但現在已經恢復,其實當天就恢復運作,顯示他們已經找到新的供應商。」

白人至上、反移民仇恨,都在德州槍擊案中血淋淋的見證,60歲的退休巴士司機本納維德斯,與妻子逛超市,卻慘死槍下;安德烈和佐敦這對年輕夫妻,以肉身掩護2個月大的兒子,不幸身亡;共計7位墨西哥公民,登上了槍擊案死亡名單,讓墨西哥政府不排除,要求引渡槍手到墨西哥受審。

墨西哥總統 羅培茲歐布拉多 :「美國必須控制這種無限制的武器銷售,我無意冒犯,但這是事實。」

而俄亥俄州代頓(Dayton)槍擊案,槍手貝茲(Connor Betts)當場遭警方擊斃後,調查也有驚人發現,除了現場找到41枚彈殼之外,警方還從他身上搜出多個裝滿的彈夾,至少250發子彈,可見他想製造大規模傷亡!此外槍手貝茲的親妹妹,也在死亡名單上。

代頓市警察局長 畢爾 :「很難相信他親手槍殺妹妹,更難相信的是,他很清楚那就是自己的妹妹。」

 
翻開貝茲的畢業照相本,認識他近10年的同學告訴記者,貝茲一直嚮往暴力,卻沒有師長或警方能及時阻止,才會釀成這起悲劇。

俄亥俄州槍手同學 漢娜 :「當我認識還是青少年的他時,他就威脅過我;當這起可怕的事件發生後,我無法不去想,這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

讓民眾更加不安的是,根據統計,2019年才過一半,美國已發生250起重大槍擊案,當外界奮力疾呼加強槍枝管制時,總統卻蓋了一棟大歪樓──兩起槍案後,總統川普演說中,連慰問代頓市的罹難者家屬,都講成距離150英里以外的托利多。

美國總統 川普 :「願主保佑在托利多喪命的人們,願主保護他們。」

拒絕從嚴管制槍,加上被搧風點火的族群仇恨,美國社會似難以擺脫槍響連連的惡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槍枝管制#歐巴馬#川普#白人至上#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3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