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升高貿易戰火


發佈時間:2019/08/0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12: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放任人民幣貶值至十多年來最低價位後,美國今天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雙方一年來貿易戰火升高。

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已決定自1994年以來首度正式指控中國操縱匯率,導致美元重挫,金價創6年新高。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不僅會啟動雙邊協商程序,還能兌現美國總統川普當初的競選承諾。川普曾表示一上任就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一直都未行動,美國財政部僅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

然而美國財政部今天聲明說,梅努欽在川普的支持下,今天決定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因此梅努欽「將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合作,以消弭中國最新行動帶來的不公平競爭優勢」。

美國發出上述聲明前,人民幣兌美元5日重貶1.4%,10多年來首度貶破7元大關。北京也停購美國農產品,升高貿易戰,讓早已受到北京報復措施重挫的美國農業州處境雪上加霜。
 

川普上週揚言9月1日起將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也讓金融市場感到震驚。

瑞穗銀行駐香港外匯策略師張建泰告訴美國財經媒體:「看來調高關稅措施顯示又回到以牙還牙的舉動,而且貿易會談暫停,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認為沒必要在近期內保持人民幣穩定。」

法新社報導,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舉動多具象徵意義,因為美方要求與被列為操縱匯率的國家協商。但若美國商務部施行今年稍早揚言採取的計畫,開始對低估自家幣值的國家祭出關稅,恐怕就會有殺傷力。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伊凡斯-普瑞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則指出,人行將今日人民幣走貶和美國新的關稅威脅連在一起,「實際上已將匯率當作武器」。

伊凡斯-普瑞查德說:「鑒於他們的目標大概是抵銷美國加徵關稅的一些衝擊,他們很可能會讓人民幣繼續貶,或許在未來幾季重貶5到1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貶值#人民幣#匯率操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2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