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古蹟觀光財! 文創商品再打「名人」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13:40

古蹟是台南市觀光發展重點,但近年來,觀光人次逐年減少,市府文化局陸續開發文創商品吸客,先前鄭成功洋芋片,成功打響知名度後,這回再找來天后媽祖代言,推出豌豆酥,和瓶裝紀念水,讓今年前半年古蹟區販售部的業績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千萬元,收入逆勢成長,不但創造話題也帶來商機。

圖/TVBS

 
兩隻手抱的滿滿滿,一次就是好幾包,這可是台南新推出的古蹟限定款天后豌豆酥。

南市文化局人員vs.民眾:「這是我們台南的名產。」

圖/TVBS

包裝上面除了媽祖之外,還印有斗大的一定要保佑五個字,背面還有天后宮籤詩,文化局再推出新巧思,找來最大咖天后,要來跟先前的鄭成功洋芋片互尬銷量
 

南市文化局人員vs.民眾:「吃了一定成功。」

圖/TVBS

不只餅乾類,瓶裝水,也穿上新衣,推出有「航向成功」及「飲水思源」喻意的紀念水,因為台灣船具有商船跟戰艦功能,平時載貨物象徵錢水,停靠在安平港,則有像在喝平安水的概念,創意商品不斷推陳出新,在銷售上也交出漂亮成績單,107年觀光人數230萬人,四大古蹟營收就有1.29億,販售部則破4千萬,比去年成長1千萬營收,暑假期間,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藝人梁赫群也帶著家人到台南旅遊。

在臉書上,PO出台南著名小吃,蝦仁飯和小卷米粉湯,吃遍台南美食,老婆和兒子,也笑開懷,一家三口大讚台南好好玩,儘管比起前兩年台南觀光人數,少了二三十萬人,但收入卻因為有創新商品推出,逆勢成長,反觀台北,觀光人次從106年的5千多萬人,到107年4千多萬人,減少660多萬人,創四年新低,台北台南呈現強烈對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蹟#觀光#文創#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0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