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2個潮水捕獲近5千斤 馬祖白帶魚大豐收


發佈時間:2019/08/0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2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批白帶魚洄游過境馬祖,連日適逢大潮水,漁民定置網一天2個潮水可捕獲近5000斤,今年捕獲量最大的一個潮水。魚體平均有3指至4指幅寬。

漁民說,馬祖白帶魚雖然體型沒有台灣來得大,但鮮甜卻是季節限定美味,此間河海交界,海水鹽度適中,白帶魚特別好吃。

 

鮮甜白帶魚1斤從新台幣50元至80元不等,視魚體大小而定。這批過境的白帶魚數量驚人,漁民說,再過幾天潮水轉大時,捕獲量可能還會更多。

7月下旬開始,是馬祖周邊海域小白鯧、白帶魚、透抽漁汛期,一到夜晚,往各方位海上望去,常常是燈火通明、漁火處處,宛如有許多明月從海上升起,對白帶魚、透抽等這些有趨光性的魚獲有致命的吸引力。

每年夏秋季是定置網最重要漁汛期,主要網捕對象為洄游性魚類,每個潮水來的魚大小都不一,數量也不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潮水#白帶魚#大豐收#馬祖#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90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