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事只能回味八演 王偉忠田浩江故事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3 20:22

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最近再度粉墨登場,在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中,和大陸留美聲樂家田浩江,各自交叉述說往事,兩岸人的童年各自百味夾陳。

圖/TVBS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您貴姓啊,我姓田,喔田先生,怎麼稱呼您呢,叫爸爸,哈哈哈哈。」

王偉忠和田浩江,述說自己的童年往事,兩人太熟了,偶爾脫稿搞笑演出。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往事只能回味,有一點錯一點錯沒關係。」

 
王偉忠這位台灣眷村文化的代言人,和北京部隊大院裡長大的田浩江,一位是台灣知名影視製作人,一位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聲樂家。

圖/TVBS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小時候在北京軍隊大院,那是用被子矇著頭,用短波收音機,偷聽台灣廣播電台學會的。」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雙方都用短波收音機,但是都有短波在干擾對方,所以會把一個曲子弄成兩個調子。」

知名影視製作人王偉忠:「(廣播)是希望對方趕快駕機起義來歸,等等等都是這樣子,但我們這邊會播一點流行歌曲,他們那邊是完全沒有什麼流行歌曲,也沒有流行歌曲,所以尤雅這首《往事只能回味》,田浩江就在大陸,偷聽這我們這兒廣播時聽到了。」

劇中兩個男人都追憶自己的哥哥,一種理不清的親情。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那時我很崇拜我哥的,你想他當的是海軍,海軍軍歌是這樣的,人民海軍向前進,保衛祖國海防信心強,愛護軍艦像愛護自己。」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你們一唱軍歌,就一定要這個樣子,愛護軍艦,腳還這樣子,為什麼要這樣啊。」
 

圖/TVBS

十多年前,田浩江從紐約緊急趕回北京,探視肝癌末期的哥哥,兩人在病房相處3小時,唱好多歌兒,這是最後的相見,修補了遺失的兄弟情。

大都會歌劇院男低音田浩江:「在一起就是唱了很多,就是有兒歌呀,革命歌曲,當時的糜糜之音,不能唱的呀,文革的期間,我沒有想到他(哥哥)會記得這麼多歌兒,而且唱得非常好,蘇聯的歌曲《山渣樹》,歌聲輕輕盪漾,在黃昏的水面上。」

兩岸中國人有個共通點,那就是揮之不去的美國夢,希望當個美國人,王偉忠的哥哥後來過世,女兒由王偉忠來養,如今在美國當了律師。

圖/TVBS

知名影視製作人王偉忠:「我哥後來跳機到了美國,田浩江是文革之後,到美國學去聲樂,兩個人都去做美國夢,田浩江美國夢完成了,可是他家裡面由哥哥來養,大陸的家,我哥哥是跳機到美國去了,家給我來養。」
 

除了親情,兩人成長於國共對抗,物質貧乏的年代。

全民大劇團導演謝念祖:「(2012年)偉忠哥本來不演這齣戲的,他說我怎麼演這齣戲,我在台灣專門罵那些演員的,罵得他們跟豬頭一樣,我演戲他們一定會在台下笑我的。」

知名影視製作人王偉忠:「他們看我我真的不知道,普遍說起來,就是我很兇很嚴格,然後很霸道等等等等,我到底有哪一面,我看不到自己,我是標準的動物,就是兩個眼晴只看別人,不會看到自己。」

舞台劇《往事只能回味》:「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圖/TVBS

知名影視製作人王偉忠:「什麼叫傷心,傷身體是一回事,傷到心這件事情,演戲會傷心這件事情,我是這齣演戲,我才體會到傷心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全民大劇團導演謝念祖:「兩個六十幾歲,相對來講在社會當中滿成功的男性,願意拉下自己的臉皮,跟你講他生命當中的失敗,願意跟你講他的生命當中的遺憾,他的痛在哪裡,我覺得這是最迷人的地方。」

2019年《往事只能回味》,王偉忠定調在台灣封箱,之後直搗「美國夢」的大本營,洛杉磯和紐約,掀起久違的時代鄉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王偉忠#田浩江#舞台劇#台灣#眷村#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5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