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萊塢」塑造李小龍傲慢 女兒不滿抗議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6:22

李奧納多和布萊德彼特主演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全台票房破兩千萬,美國也熱賣,創下昆汀塔倫提諾生涯最高的首周開片票房紀錄,不過李小龍的女兒對於爸爸在電影裡被塑造成「傲慢、愛吹牛」形象表達不滿,導演對此還沒做出回應。

圖/翻攝自 神游视界 youtube

 
電影《從前,有個好萊塢》:「我的手是天下無雙的致命武器,如果在比劃中我失手殺死了你,我會去坐牢。」

昆汀塔倫提諾還原1969年好萊塢繁華的年代,李小龍被寫進劇本裡,還上演一段和布萊德彼特飾演的特技演員過招片段,但電影上映後,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看了卻非常不開心。

外國媒體:「她跟媒體說,我爸爸好像變成了一個出氣筒,他被塑造成傲慢的人。」

 
最讓李香凝不滿的是,電影裡的李小龍被塑造成口若懸河的武打明星,描述自己能把拳王阿里打倒,還刻意挑釁布萊德彼特最後卻慘敗,李香凝在電影院裡看著大家在嘲笑這一幕,心裡很不是滋味。

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最近又出一本李小龍傳記,那本新傳記的作者還沒看我電影,但他看了一些片段,他跟我說『我覺得李小龍有點傲慢』,他就是這樣的人,李小龍不會去傷害任何人,但他有傲慢的一面。」

事實上,李小龍在1962年到美國創立武術館,1966年受到電視劇製作人賞賜,邀請他飾演美劇《青蜂俠》的配角「加藤」因此開始走紅,從試鏡片段就看得出,李小龍對自己的功夫實力充滿自信,卻不失禮儀。

已故功夫明星李小龍:「這是指叉,這是拳頭,這是反拳還有下盤。」

對於電影疑似有歧視李小龍的意味,李香凝曾經透露昆汀在電影籌備期間從來沒有聯絡過家屬,更沒有來詢問角色形象的細節,如今產生爭議,導演還沒做出回應,讓電影在網路上出現兩極化的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小龍#形象#李奧納多#布萊德彼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7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