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羈押隔天 陳致中二度遞陳報狀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0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致中在12月31日向特偵組二度提出陳報狀,表示願意將海外5.7億匯回台灣,以換取認罪協商,目前特偵組還在考慮要不要答應。只不過陳致中可以匯款的動作也透露出,這筆錢還在他掌握之下,要再轉匯藏匿也不是不可能。

就在陳水扁遭到羈押的隔天,陳致中二度以郵寄方式向特偵組遞出陳報狀要求協商,在這份陳報狀中,陳致中交待了海外5.7億,已從6個海外帳戶集中到瑞士一家紙上公司,他願親自前往特偵組說清楚講明白。

記者:「資金流向是在瑞士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們還在了解當中。」記者:「他們有表示願意把5.7億元匯回來嗎?第2次陳報狀?」陳雲南:「狀載內容不便說明。」

陳致中可以選擇把錢匯回,也代表著他只要傳真或一通電話,就能把錢再轉匯藏匿;這麼一大筆,被檢方形容成不法所得的鉅款,其實檢方早知道卻扣不到!

因為特偵組日前透過司法互助,要求瑞士檢方查扣匯回,但瑞士卻以5.7億並未涉及洗錢而拒絕;如今陳致中願意以匯回鉅款換認罪協商,但檢方又擔心答應了,會讓陳致中用錢免罪,雙方各有考量下,形同活錢的5.7億到底扣不扣得到,恐怕有變數。

至於這筆5.7億打哪來?檢方認定是來自國泰世華保險室的7.4億,很有可能是2家金控業者為了二次金改付錢,而這二家金控的負責人日前傳出已經被祕密偵訊,不過特偵組不願證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致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26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