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指不當資遣 3M:資遣員工與申請育嬰假無關


發佈時間:2019/07/31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5: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針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召開記者會,指3M公司不當資遣申請育嬰假留職停薪員工,嚴重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3M台灣子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否認,強調資遣與申請育嬰假留職停薪無關。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與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直指3M公司不當資遣員工,嚴重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遭資遣的當事人林先生在記者會中現身說法,他表示,他在6月10日申請育嬰留停,7天後便被約談告知資遣的消息,他被強迫接受公司資遣,或自己離職。

 

對上述記者會說法,美商3M台灣子公司表示,高度尊重員工依據法規申請並執行育嬰留停權利,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不論男性或女性員工所提出的正式育嬰留停申請,公司全數審核通過。

3M台灣子公司表示,至資遣面談當日前,公司並未收到林先生所填寫正式育嬰留停申請表,關於林先生資遣決定,與其欲申請育嬰留停無關,且合乎台灣法令。3M 面臨數個重要終端市場需求疲軟的營運挑戰。為此,採取一些必要措施應對挑戰,以提升公司的長期競爭力,其中包含組織調整,涵蓋業務部門與後勤支援部門。

3M台灣子公司說,在本次組織調整過程中,僅少部分3M台灣員工受影響。衷心感謝他們對3M台灣的發展與營運所作出的貢獻。身為一家在台灣深耕超過50年且負責任的企業主,在此次調整過程中,以尊重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受到影響的員工,提供優於法定標準的補償方案,並依據個人狀況進行誠意溝通,以期取得理解與達成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M#資遣#育嬰假#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429

0.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