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小兄弟溺水腦損嚴重 家屬忍痛「回部落再拔管」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22:51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的事發地點。圖/中央社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的事發地點。圖/中央社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23日上午發生2名兒童溺水意外,警消獲報到場時2人都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恢復生命徵象,但因為腦部損傷太過嚴重,家屬決定將他們帶回部落拔管,讓人聽了也為之鼻酸。
 
據了解,溺水的2名兒童是8歲及5歲的親兄弟,因母親當天出門,放暑假在家的他們交由阿公照顧,但阿公當時疑似喝醉酒、精神狀況不佳,沒發現他們跑到溪邊玩水。

 
 
2名兒童在砂婆礑溪的水源橋旁溺水,附近民眾發現後報案,並先後將哥哥、弟弟分別救上岸,消防人員到場時,民眾正在對他們施行CPR(心肺復甦術),但他們被送達花蓮市慈濟醫院時,都已經沒有呼吸和心跳,經醫院搶救後有恢復生命現象,在加護病房觀察了數日。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2名兒童這些天雖然維持著生命特徵,但腦損傷相當嚴重,無法恢復自主意識;經過院方說明,家屬同意拔管,但希望能讓他們保有最後1口氣,送回水源部落的家中再施行,當地民眾聽聞此事也相當難過。另外,為了釐清男童阿公是否有過失,檢警明(27日)會再對男童的遺體進行相驗。

擁有救生員身分的藝人Terry(江振愷)提醒民眾,就算沒有颱風暴雨,到溪邊玩水也要相當留意,「山頭有烏雲壓頂,就要趕緊上岸,因為上面下雨會讓溪水暴漲」;不起眼的青苔也經常成為滑倒撞傷的罪魁禍首,「也不要穿牛仔褲下水,因為吸水之後會很重,遇到危險會難脫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水#溪水#砂婆礑溪#拔管#水源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48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