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雨季釀災 洪水山崩百死百萬人無家歸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1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亞地區正逢雨季,尼泊爾、印度、孟加拉暴雨成災,更出現土石流和山崩,超過百人喪命,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估計有百萬人無家可歸。

混著泥沙的大水淹過路面,南亞地區進入雨季、連日暴雨成災,尼泊爾、印度、孟加拉等地都有水患跟土石流災情,估計至少百人喪命,死亡人數持續上升。

 

氣象主播:「尼泊爾95毫米,這是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印度173毫米。」

氣象主播:「這是在孟加拉,你可以想像,在幾乎1公尺深的水中拉人力車。」

豪雨造成尼泊爾1萬6500戶被迫逃離家園,CNN報導,印度至少4萬6000戶無家可歸,孟加拉同樣有好幾萬戶的民眾直接受到影響。
 

印度受災戶vs.記者:「這裡全都淹水了,這裡有多少間房子?大約100間。」

而在緬甸,也因為雨季,有1萬8000人被迫撤離,北部的克欽邦受災最嚴重,許多地區都淹黃水,民眾雙腳泡在水裡,或是爬上屋頂等待救援。

羅興亞受災戶:「孩子們疾病纏身,廁所浴室都出現問題,孩子們也不能上學。」

除了洪水和土石流,還有很多地區發生山崩。專家指出,印度過去幾周有100多人因熱浪死亡,還出現乾旱,現在因為大雨造成嚴重災情,損失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洪水#山崩#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68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