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出線 柯文哲選不選得「等」、「解決」這些因素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5 23:44

國民黨初選底定,藍綠候選人就定位,台北市長柯文哲選不選,牽動2020戰局,他在接受TVBS專訪時曾說「如果決定不選,就是自己去做沒有更好,而他也能知道自己去做的樣子」,這也透露他對於治國是想過的,而藍軍現在還有整合問題,柯陣營目前仍按兵不動,以時間換取空間,才能找到最佳戰略位置!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不選2020的話),(是什麼會讓你不選,不選的原因是什麼?)我覺得有人,就是我去做沒有更好啊,因為我知道『我去做的樣子』,大概什麼樣子我都曉得,我一定是比照台北市政府的做法啊!」

專訪時說,可以想像自己怎麼治國的柯文哲,在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後,這個「想」,就變成了如何審時度勢,找到最佳戰鬥位置。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前沒有很仔細想,現在要開始認真想,這種急診處或是這種加護病房的醫生個性,等真的病人送到急診處,確定傷勢,再來決定怎麼開刀嘛。」

 
怎麼下刀呢,是柯文哲的ㄏ也是國民黨課題,初選雖然底定,但參選人的動向,還有郭粉、朱粉就會回流給韓國瑜嗎?這個初選裂痕傷勢,或許就是藍營的破口。

圖/TVBS

政治評論員康仁俊:「柯文哲在今天被接受到訪問的時候,他立刻說他會開始認真來思考,這個在柯式的語言裡面,其實算是跟過去比較不一樣的,因為過去柯文哲都會用比較戲謔的方式,說他可以等到最後一刻,再來作為決定,民進黨勢必會尋求跟柯文哲,有更多的聯繫跟接觸,那包含到這個所謂的,在這一次國民黨初選裡面,郭台銘的動向,那甚至包含到這個王金平的部分,有沒有可能會有人試圖去,撮合所謂的郭柯王的這樣一個配合,我認為其實這個接下來可能對各黨來說,都會進入到一個密切的協調期。」

柯文哲動作頻頻,除了每天市政公開行程,周末假日都在外縣市學習之旅、傾聽民意,但國民黨初選公布,他卻難得沒有公開行程。

資深記者王薏絜:「國民黨初選結果公布,柯文哲的官方LINE,一早七點半就寫著,今天的開工宣言有點不一樣,紙上踢瓶蓋大賽,我柯文哲來參戰,這個『參戰』有點透露玄機,而在上面的圖是寫著,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有點像是左踢藍、右踢綠的喊話。」

一再延遲宣布選不選的時程,就是用時間換取空間,柯文哲當年以無黨籍素人的白色力量崛起,現在要選總統。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第三勢力如果要崛起,我們從歷史上來看的話,它都需要有一個政黨,而且這叫明確的一種政黨訴求,甚至於說對未來願景的一種訴求,都要非常明確,但是我們看不出來柯文哲,他所聯合的這一些可能的,比方說親民黨,或是其他年輕人的這種族群,能夠形成一個『共同的』這種政治語言跟願景,這一點如果他能夠突破,我就覺得是比較有空間。」

 
沒有政黨支持,是雙面刃,獨立身分參選,對柯文哲來說,或許是沒有包袱,吸引淺藍、淺綠和中間選民,而他可能走連署這一途,依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連署人數必須達到前一次立委選舉總選舉人數的1.5%,2016年的立委選舉人數是1878萬6千多人,也就是連署門檻要有28萬人左右,擁有強大空軍的柯文哲,一旦和其他人的陸軍分進、合擊、互補,那兩大黨恐怕都傷透腦筋,另外像是泛藍陣營的親民黨。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親民黨):「從過去到現在來講,我們對柯文哲基本上是友善的,那至於說大家一直在傳言這個橘白合作,這個問題站在我的立場,我是樂觀其成,因為我認為柯文哲未來如果參選的話,我們親民黨橘色的來支持白色力量,我認為這也是很好啊。」

韓國瑜初選大勝,接下來國民黨怎麼整合,才是考驗,而對柯文哲來說,合作對象怎麼廣,才能拉到每一張票,藍綠白的合縱連橫,正式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國民黨#韓國瑜#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02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