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疫情蔓延 台南防疫顧問團成立


發佈時間:2019/07/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7: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登革熱蔓延,台南登革熱防疫顧問團今天在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成立;市長黃偉哲說,台南登革熱防治要政治退散,口水退散,專業掛帥,行動掛帥。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登革熱防疫顧問團的成立,不論團員來自學界或以前市府團隊的實務工作者,都提供非常好的經驗及傳承,也看到現行防疫工作的盲點及未觸及的地方。

 

他表示,台南登革熱防治要政治退散,口水退散,專業掛帥,行動掛帥,不會有政治紛擾及政治討論,政治性語言也減量少有,那些口水戰罵來罵去,講來講去也不需要。

他說,登革熱防治要做好,全民參與很重要,不能光靠防疫人員及政府力量,他希望在最早期間壓制疫情;以過去經驗來看,距離10月登革熱高峰期還有2個多月,如果現在不壓下來,屆時可能更麻煩。

黃偉哲更引用電影「功夫」的台詞說,登革熱防治就和天下武功一樣,「唯快不破」,一旦出現病例,立刻展開疫情調查及區塊防治,室內戶外同時做,不厭其煩巡倒清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這樣是比較有用的。
 

台南登革熱防疫顧問團共有12人,由蘇益仁出任總召,顧問成員有陳錦生、杜武俊、莊銀清、黃基森、金傳春、柯乃熒、莊坤達、顏純左、林聖哲、張皇珍、黃志中等公共衛生、臨床醫學、流行病學領域的專家。

台南市6月29日出現首例登革熱本土病例,迄今已累計6例,分別是永康區甲頂里1例、中西區開山里3例、東區大同里1例、東區崇德里1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防疫#顧問團#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265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