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照殺過頭? 年代記者摃NCC官員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代綜合台因為節目廣告化,被NCC處分撤照停播,年代綜合台認為NCC的裁決不適法,衛星電視公會也批NCC管太嚴;其實過去3年衛星頻道因「節目廣告化」被裁罰的次數,年代綜合台列在第五名,卻遭到關台的最嚴厲處分,過程有沒有問題?恐怕已經先引發媒體寒蟬效應。年代新聞台的記者更在電信費率調降的記者會上,要求NCC官員說明,但NCC官員以不是記者會主題為由,拒絕回應,現場氣氛尷尬。

年代記者:「撤年代的照?」NCC官員:「這…沒有沒有,我沒有被授權,不是不是,我們就只能回答費率的問題。」

聽到「年代」兩個字,NCC官員快閃,成軍4年來首度開鍘,算不算跳過衛星廣播法罰則直接撤照停播?年代記者好困惑,緊追NCC官員。

年代記者:「這一次費率的問題,是不是又『跳過』,就是沒有跟業者溝通?好像NCC做的決定,大家都覺得…。」NCC官員:「我先跟你澄清,我希望你的發言,詢問的…問題。」公關人員:「可以了,走走走。」

官員話沒說完,就被旁邊的公關連拖帶拉,走走走,NCC拿年代開刀被批違法濫權,因為開罰過程不夠透明,其實過去3年,因為節目廣告化挨罰,次數最多的是東風衛視,JET日本台居次,接著有東森、中天綜合台,年代排名第五。那為什麼會變成NCC槍口下,第一個犧牲者?有沒有殺雞儆猴的意味?尤其還有60幾個頻道要換照,正等著NCC大筆一揮。

立委周守訓:「黑幕重重,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單獨找一個電視台來開刀?」

衛星電視公會執行長陳守國:「如此的大肆聲張,拿牛刀來試的,坦白講的話,寒蟬效應的效果顯而易見。」

衛星公會也表態,說NCC管太嚴;其實年代在2月份申請換照時,就因為過去紀錄太多,被留校察看,NCC強調依法行政,不處理不行;偏偏年代綜合台日前又因轉播世足賽,稅率喬不攏,被追稅8百萬,屋漏偏逢連夜雨,年代不滿,要跟NCC打行政訴訟。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04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