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命案!列車長看心理諮商 休2天靜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3:35

嘉義這起查票引發的命案,第一時間面對嫌犯的傅姓列車長同樣飽受驚嚇,台鐵不但在下班後立刻幫他安排心理諮商師,還讓他多排休兩天,根據了解這名列車長已經在台鐵服務超過三十年,擔任列車長也大約十年,但由於台鐵內部規範,希望不要跟乘客發生衝突,因此衝突第一時間,列車長似乎也慌了手腳。

圖/TVBS

 
一看到員警出現,這名傅姓列車長,只能站在背後,沒有其他動作,直到員警上前奪刀,他才趕緊使用無線電呼叫支援,就算後來大家一擁而上,列車長似乎仍有顧忌,單手支援員警,而另外一隻手,則護著其他裝備。

看得出來危機解除後,列車長受訪時,想起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只是要他不緊張也難,因為當時他的身上除了補票設備,根本沒有其他防身工具,因此台鐵也在他下班後,立刻幫他安排心理諮商師,並且讓他休假兩天沉澱情緒。

圖/TVBS

根據了解,傅姓列車長已經在台鐵服務超過三十年,原本是站務人員,轉任列車長也將近十年,經驗豐富,但面對突發狀況,除了自己沒有防身工具,整列火車更只放了一根警棍,根本緩不濟急。
 

但為了自保,這位葉姓列車長就自備了密錄設備。

圖/TVBS

當然這些防身工具,能不用最好,畢竟列車長沒有接受相關防身訓練,硬跟對方發生衝突,很難保證沒有傷亡,因此事發後台鐵也將會在每個月一次的車班組會議上加強宣導,希望能降低衝突時,產生的人員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列車長#台鐵#防身#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2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