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摩登房變發霉屋 入住陸民宿:差很大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20:38

吳小姐4月到上海玩,網上找到一間可以360度看外灘風景的民宿,一晚要價4000多也不便宜。但入住之後發現,官網照片和實體差距很大,不只民宿設備老舊骯髒,全景窗戶中間還有窗框擋住,怎麼拍都卡卡的。事後吳小姐給了負評,屋主說只要改評價,就能退還房錢,沒想到卻也是個幌子,不只沒退錢還封鎖搞失蹤。

圖/TVBS

 
投訴人吳小姐:「我一開門的時候,我整個傻眼,大傻眼。」

旅遊上海住宿經驗,讓吳小姐心情差,這家在大陸「途家網」訂的民宿,窗外能遠眺東方明珠,室內設計也很不錯,黑白摩登風,時尚又吸睛,只不過。

打開房門那刻天差地遠,馬桶座和磁磚接縫處,發霉又泛黃,選了主打能360度,看無敵夜景的房型,一望卻是中間多一槓,網站照片,就像開了美顏濾鏡,實際入住打回原型。

 
圖/TVBS

投訴人吳小姐:「浴室啊設備那些,毛巾啊都是臭的,就是有股味道,那如果說你要租給別人,那至少要消毒過吧。」

評價近乎五顆星,還打上「精品」,暑假入住不便宜,一晚換算台幣也要4千多,官網照騙很大,吳小姐事後給了差評,對方還私訊她,說只要改成五星好評,房費就會全額退還,吳小姐聽信,更改只能改一次的評價,不料屋主錢沒退,還封鎖搞失蹤。

投訴人吳小姐:「途家網這真的是有點扯,他們(途家網)打去,跟房東了解的時候,那房東跟他說,那微信的小幫手我不認識耶,你不認識那個人怎麼發地址給我,途家網就說那我們也沒有辦法,那可能就要請你們報警。」

圖/TVBS

消保官陳星宏:「在境外網站,又訂的是境外的旅宿地點,然後這個和照片圖片,不同的情況之下,這都有可能是將來如果產生爭議的時候,中華民國的法律,所沒有辦法幫助民眾主張的。」

途家是中國最大旅宿平台,業內人士稱他是「中國的Airbnb」,但境外網站在台灣,目前仍無法可管(有網站影片),暑假到無論出國旅遊;還是國內輕旅行,都該把風險納入評估,才不會期望愈大失望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宿#平台#民宿#風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018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