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2例日本腦炎 縣府籲養豬場加強消毒


發佈時間:2019/06/2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6: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縣今年2例日本腦炎病例都在近期發生,由於6月、7月為高峰期,屏東縣又是養豬大縣,縣政府呼籲養豬戶加強消毒。

屏東縣政府表示,2例日本腦炎病例分別在南州鄉及林邊鄉,由於5月至10月是流行期,6月至7月為高峰期,動物如豬、鳥是宿主,再透過病媒蚊媒介傳染人類,為人畜共同傳染病,縣內大小養豬場1700場,養豬場飼主千萬不能輕忽。

 

縣府呼籲養豬場飼主,加強場內防疫及周遭環境清潔,對於易積水容器或區域應加強排除並消毒,或於場內裝設捕蚊燈等以減少病媒蚊產生;此外,人員應避免於黃昏、黎明病媒蚊活動高峰時段於畜舍等高風險區域活動,如無法避免,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藥劑以阻絕病媒蚊叮咬預防感染。

縣府衛生局表示,日本腦炎感染初期可能會出現發燒、腹瀉或嘔吐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神智不清、全身無力、局部神經障礙、運動障礙,甚至昏迷或死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腦炎#養豬場#消毒#高峰期#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