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考卷4頁寫不完 每題時間不到38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50
圖/TVBS
圖/TVBS

南投鹿谷國小三年級社會科考券,老師出了密密麻麻,兩大張總共4頁,學生寫不完成績一蹋糊塗,昨天深夜家長接到簡訊通知今天補考,家長質疑老師出題有問題卻要補考,集體到校抗議。這份考卷64題,40分鐘作答,平均一題不到38秒,的確難為孩子了。

圖/TVBS

 
密密麻麻兩大張4頁整,這是南投鹿谷國小三年級社會科考券,考出來成績一蹋糊塗,因為學生根本寫不完。

家長:「第二頁就沒有寫了,喔第二頁就沒寫完。」

家長:「看到考卷的時候有點傻住的是因為,題目有四大面他覺得會寫不完。」

 
圖/TVBS

學生成績太差,家長26日深夜接到簡訊通知,27日要補考,吃驚的不只是孩子,家長更是訝異。

這份考卷40分鐘考試,有64個題目,有10大題、3簡答、3圖表,平均答題時間,一題不到38秒。

而且內容部分,家長認為超出小三的學習範圍,質疑老師賭氣。

家長:「考試之前老師就說,因為小朋友太調皮,就威脅小朋友說,如果你們再這麼調皮的話,就要出100道題給你們寫。」

受到影響的學生有27名,11名家長到校抗議。家長說考完試之後,和孩子一起討論,花一個多小時才能把考券完成。

參考國家教育院的題庫,南投縣國小三年級會科,這一份,是非選擇總共25題,還有五題活用選擇題。另一份是非選擇,共32題目,勾選活用共四題。量分考券都是一張兩面未滿的份量。

鹿谷國小校長林建言:「老師的確在命題過多這部分有所疏失。」
 

圖/TVBS

校方也認為,老師出題份量太多,需要檢討。雙方討論之後決議,小朋友不補考了,成績部分這一次考試,原始成績36分以下,無條件及格60分。其他開根號*10計算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考卷#寫不完#4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83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