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角力 中國官媒火力全開批龐佩奧是亂源


發佈時間:2019/06/2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6: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近期頻頻對中國議題強硬發聲,引起中方不滿,透過官媒重話回擊,指龐佩奧已成為國際舞台的亂源。

中美兩國元首即將在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碰面前夕,中國中央電視台昨天在晚間的重點時政新聞節目新聞聯播中一連播出4篇關於中美貿易關係的重磅評論。

 

這4篇文章分別是「人民日報署名文章:敢於鬥爭才能贏得尊嚴」、「人民日報鐘聲文章:開放合作 攜手發展是正道——維護國際道義才有世界共同繁榮」、「新華社評論員文章:用創新的鑰匙開啟未來——堅定必勝信心,應對風險挑戰」以及「環球時報社評文章:蓬佩奧已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個亂源」。

其中外圍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的社評亮相新聞聯播,引起外界注意。香港01今天引述分析說,這個現象「頗為罕見」。

環時在文章中點名「龐佩奧已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個亂源」,並稱在美國國家戰略朝著冷戰思維扭轉的歷史關頭,龐佩奧(Mike Pompeo)以個人之力將這種扭轉一次次推向極端,成為美國對外政策的「鷹中之鷹」。
 

文章說,一段時間以來,龐佩奧藉著頻繁出訪的機會對中國、俄羅斯和伊朗等國家左右開弓,「極盡抹黑和打壓之能事」。

這篇社評還表示,「龐佩奧還是煽動盟國封堵華為的最活躍說客和威逼者」,在攻擊中國涉疆政策方面尤其不遺餘力,在香港等問題上的所作所為更是越過了紅線。

龐佩奧21日主持2018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記者會時,點名中國持續侵犯宗教自由,並強調由於新疆宗教自由遭受嚴重侵犯,今年的報告特別以專節說明當地現況,而「歷史不會對中國的霸凌行為保持沉默」。

此外,龐佩奧本月中旬接受「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訪問時也提到,美國總統川普月底出席G20峰會時,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香港社會針對逃犯條例草案而爆發的大規模抗議事件。

不過,對此,中國外交部稍早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中國內政不容干涉,中方不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G20#香港#亂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8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