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備老舊經費不足  美國基礎建設D+等級亟待重整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0:26

國力在世界首屈一指的美國,今年機場旅客可望突破十億人次,但是很多機場已經無法負荷,估計未來五年,每年都需要投入256億美金整修,但今年國會只批准31.8億,修繕經費嚴重不足;另外,美國的道路、橋樑、學校設備等基礎設施,也陸續因為老舊出現問題。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每四年都會為國家基建設施評分,2017年只給出了「D+」的成績。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架架班機起飛、降落,今年在美國各地機場進出的旅客,預計將突破10億人次,這個數字比起2000年多了一倍,但多數機場的軟、硬體設施,卻跟不上客流量成長的速度,水準和品質正在下降中。

 

國際機場協會北美地區執行長 柏克:「當初的設計只能應付一半客流量。」
CNN記者:「Skytrax全球百大機場排名,直到32名(丹佛機場)前,沒有美國機場上榜,別忘了這是航空發源地。」

在同一份榜單中,台灣桃園機場從2018年的第15名上升到13名,美國名次最前面的丹佛機場,則是從29名掉到第32名,表現差強人意,就連川普總統也曾忍不住批評自家機場。

 
美國總統 川普:「我搭機返國,降落在紐約拉瓜地亞機場,到處都是坑洞,對吧?我們成了第三世界。」
CNN記者:「紐約拉瓜地亞機場正進行整修,而它並不孤單,上百座美國的機場需要翻新,行李、安全系統、跑道和滑行道都要升級,改善大眾運輸的同時也要更多空間,以容納增長迅速的旅客量和越來越大的新飛機。」

當然,老舊機場更新需要一大筆錢,預計未來五年,每年得投入256億美元才夠,但看看今年聯邦政府編列的預算只有31.8億,僅占所需的12%。

CNN記者:「今年聯邦撥款將用在381個機場,1150萬美元拿來建設阿拉巴馬州伯明罕機場新的消防站,1030萬為愛荷華州狄蒙因機場重建跑道,670萬給奧勒岡州克拉馬斯福爾斯機場,設置新的風袋和其他設備更新。」

聯邦撥款不足,各地機場想修繕只好自己想辦法,現在還打算把每趟航程的旅客設施使用費(passenger facility charge),從原本的4.5美元上調到8.5美元;只不過,除了代表國門的機場有待改善,其他像是交通負荷量過大,道路損壞、到處坑坑巴巴......

美國民眾:「很可怕,真的很可怕,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很嚇人,太多坑洞了。」
CNN記者:「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最新成績單,把國家道路分數評為D,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加州差點不及格,都拿到D的成績,紐約和密西根州最糟糕,拿到D-。」

或是電網故障......

 
美國民眾:「我的*#$天啊!」

公園和公立學校設備老舊......

美國民眾:「我每天都給孩子送水,因為有對飲水機進行鉛測試,其中一些鉛含量不安全。地板也被測出石綿,所以他們拆掉地毯。」

另外郊區網路、以及水壩等都出現問題!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每隔四年都會為國家基建設施評分,2017年給出的成績只有「D+」。

美國分析師:「美國1萬5千座水壩結構具有高風險,另外仍有5萬5千座橋梁結構有問題。」

 
這些問題,川普總統都有看在眼裡,打從上任一開始就多次給出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建設新道路、橋梁、隧道、機場和鐵路;安全、快速、可靠和現代化的基礎設施;這不僅是一個選項,而是必須得做的事。」

這點民主黨人倒是與川普看法一致。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顯然地,白宮和我們所有人都想做好基礎建設。」

不過要怎麼達到目的,兩黨卻無法如願達成共識。

CNN記者:「民主黨人對於空白支票的想法存疑,沒把握選民會買帳,同時這些修繕要能友善環境;共和黨人則對綁太多法規很反感,並且想讓一些公共項目私有化。」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報告顯示,2016年到2025年美國基礎建設所需經費為4.6兆美元,每年還要額外投入2千億美元彌補資金缺口,隨著基建危機日益擴大,也成了美國當局不得不面對的棘手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基礎建設#川普#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9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