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內視鏡問「性向」醫挨轟歧視 院方致歉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4:56

醫院常用的內視鏡,是幫助醫生了解患者,病況的重要機器,但宜蘭一家醫院,卻因此引發性別歧視的爭議,因為醫師詢問病患性向,還說如果性向「不正常」的話,會對內視鏡多消毒5分鐘,今天上午院方為此道歉。

圖/TVBS

 
因為腮幫子兩側腫脹不舒服,宜蘭一名男子到當地一所大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但令他沒想到的事,當時醫生用內視鏡檢查喉嚨之後,問他的卻是這個問題。

張先生:「(醫生)第一句問的性向,正常還是不正常的時候,有嚇到我,她的口氣是用好像是要讓我卸下心防的口氣,來跟我講。」

張先生:「她前面問了我很多次類似的問題,三四次,到底正不正常這件事情。」

 
圖/TVBS

男子事後生氣的PO文,說醫師解釋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性向「不正常」的話,內視鏡會多消毒五分鐘,讓他質疑醫生有性向歧視。

民眾:「認真講是合情合理,因為大家也會怕傳染,醫生問患者很正常,大家會怕啦。」

民眾:「你會讓病患很不舒服,不需要啊,(會有一種歧視的感覺),會啊,不用再多消毒五分鐘。」

相對於一般民眾的看法分歧,24日上午院方則以新聞稿,對醫師問診導致患者不舒服表達歉意。

社工室主任李素滿:「這部分均依照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規定的,侵入性儀器的相關消毒作業,(所以跟性向一般是沒有關係的),沒有。」

圖/TVBS

除了道歉,院方也強調會加強醫療人員性平等跟溝通方式的相關訓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醫院#內視鏡#宜蘭#性向#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5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