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陪媽咪淋雨罷工! 心疼挺:媽媽都不能放假

記者 林旼叡 藍于洺 / 攝影 李承佑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1:06

長榮航空罷工爭議來到第四天,勞資雙方依然沒共識,有學者就推測認為長榮寧可賠錢給旅客甚至承受國際航線虧損也不願退讓,其中因為空服這回訴求的2大條款,若同意對公司內部影響層面太大,加上會讓工會未來勢力更大,表示持續下去長榮反而能找更多人支援,倒是罷工空服相對吃虧。

圖/TVBS

 
空服員家屬:「甚至我放假的時間,媽媽幾乎都不能放假,沒有很多時間陪我玩,所以我覺得罷工,是一個好主意。」

寶貝兒子童言童語來現場挺媽咪罷工,看在參與這無期罷工行動的所有家長們,心中都好不捨。

長榮空服副事務長何小姐:「(持續罷工)會不會有經濟壓力如果持續罷下去?)當然會有像我也有房貸要繳,雖然我沒有家庭沒有小孩,但是我有父母也要照顧。」

 
坐在這沒孩子的,同樣跟自己老闆槓上,沒薪水領就算事件落幕後回到崗位。

圖/TVBS

長榮空服副事務長何小姐:「(會擔心罷工後被秋後算帳嗎)當然會,我媽媽更怕,我媽媽一直叫我不要出來,然後都一直說,你這樣會被清算啊,就是你會被秋後算帳啊之後會沒工作什麼的。」

6/23長榮罷工第四天,正是華航3年空服前罷工的第一天,當時行動只持續3天,勞資雙方就協商成功,如今長榮直接預估航班影響到6月底,取消航班史上最多,而且長榮態度相對強硬。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現在訴求已經變成是,要求到禁止搭便車條款要求要有勞工董事這兩個涉及到整個組織體制改變,如果這兩個通過以後未來工會在公司內部力量會更大,所以有些學者說長榮寧可花很多錢也不願意讓步。」

圖/TVBS

包含台大學者王明鉅也推論罷工恐怕是長期抗戰,長榮寧可虧錢也不會輕讓步,一來認為罷工持續,顧客不見得把帳算公司身上,尤其航空是特許行業,顧客不爽也沒有太多選擇,罷工結束公司營運,還是能持續賺錢,尤其若長榮退一步同意搭便車條款,公司未來恐怕永無寧日,時間久了長榮也能找更多肯支援的空服,恐怕最後使出關門條款,參與罷工同仁無法不用回去上班,長榮從罷工開始就表示,員工是公司資產都持續溝通喊話,但至今雙方立場難退,讓抗爭持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航空#勞資#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666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