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資攻防!長榮代為領回三寶 工會:須本人

記者 畢倩涵 藍于洺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7:48

罷工第4天,開始下雨,罷工的空服員現場除了唱歌之外,也有精神喊話鼓舞士氣,因為不只天候動搖向心力,工會表示長榮有一份委託書,告訴罷工組員想回來上班,可以由公司代為取回三寶證件,但工會說這是屬於私人物品,必須本人領回,目前罷工2021人,只有一位拿回三寶證件。

圖/TVBS

 
罷工空服員vs.工會:「辛苦你們了,(不會,你們也很辛苦謝謝)」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精神喊話、鼓舞士氣,南崁長榮總部外,靜坐空服員,用各種方式,凝聚向心力。

罷工空服員vs.工會:「反剝削、爭平等,我的同志們。」

 
舉手齊唱,空服員們互相打氣,罷工進入到第4天,天氣也從豔陽高溫,轉為下雨,難免影響全體士氣。

圖/TVBS

記者藍于洺:「罷工靜坐持續這天,可以看到這天下起大雨,所以很多空服員是冒雨,或是在棚內持續奮戰。」

穿起雨衣戴上帽子,靜坐的空服員顯得很狼狽,有些人頭髮都被雨淋濕,趁空檔趕緊吃東西補充體力,或是兩個人頭靠肩膀,閉著眼小歇一下,但罷工除了天候是考驗,長榮航空也打心理戰。

我挺長榮反對罷工的綠絲帶活動,就告訴長榮空服員,不需要出面跟工會交涉,後續由公司處理,包含能取回三寶證件、ID進不來等問題,以及空服員能搭計程車進來上班,公司都有專線負責處理,還有這份委託書,如果不想罷工了,空服員只要簽名,可以由公司代為取回三寶。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護照員工識別證跟台胞證,也是大家珍貴的資料跟隱私,所以這個部分還是由本人來回收,我們認為才能確保相關物品不會遺失。」

就怕罷工信心動搖,工會不接受委託書取回三寶,也因為靜坐相當考驗耐力,工會採輪班制,也就是靜坐12小時,隔天能休息12小時到一天,截至23日早上8點,罷工人數來到2021人,傳出已經有空服員,耐不住,返回到工作崗位。

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一個非常特殊的個案,他有領回(三寶證件)的動作,那但是其他的現場會員,我們是收到陸陸續續還有新的證件在繳交。」
 

圖/TVBS

工會周日晚間,還會舉辦晚會,要凝聚士氣,公司與工會,上演搶人與留人的攻防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工會#綠絲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