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小轎車國道爆胎起火 駕駛及時逃生


發佈時間:2019/06/19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1:24

今天(19)日中午12點半左右,在台北市濱江街出口前後,國道1號北往南的方向,一輛小轎車疑似因為爆胎引起自燃,整輛車就陷入火海,造成車輛回堵,時速剩10公里,消防人員噴灑泡沫撲滅,所幸駕駛及時逃生,沒有受傷。


 
小轎車變成火球,夾
圖/TVBS
帶濃濃黑煙竄上空中,不少人停下車來。整輛車,快要全面燃燒,19日中午12點半,這輛小轎車在濱江街出口前後,國道1號北往南方向,疑似因為爆胎引起自燃,駕駛趕緊將車輛,移到路肩後,下車打電話求救,沒多久,整輛車就陷入火海,造成此路段車輛回堵,時速剩下10公里。

國道一隊交通局巡官林昶君:「現場警界人員,就立即下車協助撲滅火勢,駕駛沒有受傷。」

65歲的葉姓男駕駛及時逃生,警消人員當場噴灑泡沫滅火,也呼籲高速公路上,如果發生爆胎,不要直接換胎。

 
圖/TVBS

國道一隊交通局巡官林昶君:「最起碼也要慢慢滑行到路肩,到後面50到100公尺放置故障標致。」

消防隊員:「那個沒有人受傷啦。」

類似的案例,4月中一輛貨櫃車停靠在路肩,車子底盤帽出濃濃火舌,也是因為爆胎之後,輪胎皮磨擦起火,引發火燒車,三月時也有一輛大貨車,疑似爆胎自撞中央分隔島,30歲男駕駛飛出車外,頭部撞到硬物傷重不治,高速公路車輛速度快,爆胎更要冷靜處理,不要急踩煞車。

圖/TVBS

國道一隊交通局巡官林昶君:「滑行至安全處所,千萬不要做緊急煞車這個動作。」

靠著自然減速,抓緊方向盤控制方向,再看後視鏡有沒有後方來車逼近,等車速低於一小時50公里之後再輕踩煞車,慢慢滑行到路肩,再打開警示燈,通知警察和拖吊車,所幸這回,沒有釀成人員傷亡,但是再看一次驚悚畫面,小轎車國道上突然起火,嚇壞不少用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道#自燃#火海#火燒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2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