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漁船越界 南韓指揮官會議討論海防漏洞


發佈時間:2019/06/1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6: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今天主持「2019年上半年全軍指揮官會議」,就日前北韓漁船越界南下暴露出海防漏洞事件,探討整頓軍隊紀律作風的方案。

南韓最大晚報文化日報今天在頭版指出,北韓漁船將引擎熄火後,等到天亮才駛進南韓江原道三陟港投誠,這事件凸顯南韓國防部所發表的「警戒作戰毫無問題」實在有問題。

 

文化日報以「曝光的刻意投誠狀況-南韓政府為看北韓眼色而隱瞞」為標題,報導了接受三陟市民線報「北韓漁船靠泊三陟港」的南韓軍方將北韓漁船拖往三陟近海後,對外發表「北韓小木漁船因機械故障而漂流南下」的假消息。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雷達監測到北韓漁船越界進入南韓水域,卻一再發表大事化小甚至瞞騙外界的消息。

對此,鄭景斗在全軍指揮官會議強調:「應該負責任的部分,務必嚴正追究責任。」
 

會議由合參議長朴漢基、陸海空三軍的總參謀長(相當於總司令)、海軍陸戰隊司令、各軍主要作戰指揮官等150多人參加,評估當前的軍事應對態勢,並討論國防改革2.0、良好的軍隊文化及作風建設等議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景斗在全軍指揮官會議指出,全體指揮官應切實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狠抓內部紀律,保持萬無一失的警戒和監視態勢。與會者一致認為,全軍指揮官應以身作則建立良好的軍隊文化。

軍方評估半島安全局勢指出,北韓著力內部團結並加大對韓美的施壓力度。在此情況下,南韓軍方將基於韓美軍事合作,進一步加強聯合監視態勢及危機管理能力,以有效管控「九一九南北韓軍事協議」履行期間的軍事安全形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北韓#漁船#越界#海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538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