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僅8國承諾淘汰煤電 與巴黎協定落差極大


發佈時間:2019/06/1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6: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聯盟今天表示,28個會員國中的8國,將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燃煤發電,遭批將無法達到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ParisAgreement)設定的門檻。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已獲得8國保證,將對履行具里程碑意義的巴黎氣候協定做出貢獻。

 

歐盟氣候與能源執委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說:「越來越多會員國做出政治承諾,將在下個10年逐步減少煤炭。」

卡尼特表示,在提出或確認時間表的歐盟國家中,法國打算2022年前逐步減煤,義大利和愛爾蘭則預計2025年前完成。

卡尼特在布魯塞爾的記者會中說,丹麥、西班牙、荷蘭、葡萄牙和芬蘭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達到。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支持卡尼特說法,稱這些承諾是「由一些重要的會員國提出,釋出非常重大的訊號。」

歐盟執委會補充,歐盟經濟最強,卻也是最大污染源的德國,也表示將為燃煤用電定「一個最後時間」。

一名歐盟官員告訴法新社,其餘20個國家,包括重度倚靠燃煤的波蘭,尚未提交斷絕化石燃料的時間表。

德國氣候研究機構「氣候分析」(Climate Analytics)表示,目前做出承諾的影響有限,因為這8國占歐盟所有燃煤發電量不到20%。

氣候分析政策分析家巴拉(Yanguas Parra)告訴法新社,依照歐盟國家目前的承諾,「2030年仍有40%的現有燃煤發電量存在」。

巴拉在電子郵件中說道:「這與巴黎協定非常不一致,巴黎協定要求歐盟在2030年前完全淘汰燃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態文明

#燃煤發電#歐盟#巴黎協定#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74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