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對外力挺林鄭 外媒:其實已對她失去信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0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0: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議愈演愈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成為眾矢之的,她原本態度強硬,演變到今天才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北京當局對於林鄭月娥的態度,從一開始的沉默,到最後力挺,外媒解讀雖然北京對外宣稱支持林鄭,但其實已對她很不放心。

立法會外的抗議民眾,聚在一起聽林鄭月娥記者會的最新說法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會更加努力。」

反送中學生們一聽到林鄭月娥暗示她還會繼續當特首的言論時,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尤其自己身為行政長官,我更要負上很大責任,但我們現實的立場,我們希望能繼續為香港社會服務,我們面前有很多經濟社會問題,需要我們處理。」
 

林鄭月娥6/11號威脅示威者,說違反法律是有後果的,12日預定二讀當天,說有組織公然發動暴動,但之後態度稍微放軟,15日決定暫緩修例,16日200萬人大遊行這天,發布道歉聲明,18日開記者會,向市民道歉,但民陣提的五大訴求,全部sayno。

民主派議員毛孟靜:「根本是五大皆空,打死都不肯撤回。」

打死不撤逃犯條例,也打死不離開特首的位子,這是反送中民眾,所感受到的林鄭月娥。

至於她的頂頭上司,北京政府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6.17):「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一直是予以充分肯定的,中央政府也將繼續堅定地支持,香港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外交部代表稱北京力挺林鄭月娥,但外媒不這麼認為,華爾街日報指出,《逃犯條例》造成的影響出乎大陸意料,特首林鄭月娥與香港之間關係嚴重受損,北京當局也對她不放心,面臨的辭職壓力加劇,另外也有不具名外交官告訴路透,林鄭月娥本來只需一艘小艇就可解決的問題,她卻搞出了一艘鐵達尼號,原本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搞得眾所皆知,全球關注,這帶給習主席很大的壓力。

CNN駐北京記者:「他們(中共)要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年所以這些增添了不少壓力,也對習近平來說是個挑戰,他目前毫無疑問是長期以來,大陸最有權力的人,這就是專制領導人的問題所在,這是他們的責任,所以習近平會發現除了他自己外,他沒有其他人可責怪。」
 

林鄭月娥15日的道歉,也被視為是獲得上層同意,才敢發布的聲明。

CNN駐北京記者:「林鄭月娥周六向公眾道歉,這也被視為是習近平的讓步,因為她不可能沒有經過同意,沒有習點頭而去做這些舉動(道歉)。」

大陸疑似受外界壓力,才要林鄭道歉,但底線仍要堅守,至少在大陸境內,不可以有所謂「不實」的報導。

CNN駐北京記者:「所有的外國媒體報導(香港)示威時,在大陸的播出都被擋了,包括CNN訊號,包括現在我在跟你們說話也是被遮的,大陸嚴格掌控的官媒也,對禮拜天最新的抗議隻字未提。」

至於才剛出獄沒多久的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大陸人知道的也很少。
 

北京民眾vs.路透記者:「(黃之鋒JoshuaWong)(有聽說過他的名字嗎)沒聽過。」

民眾可能畏懼在鏡頭前談論敏感話題,但不可否認北京政府那雙封鎖的手,自始自終,都不曾放開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5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