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主.強悍發言人珊德斯辭 傳2022選州長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擔任白宮發言人二年的珊德斯,一路以強悍的風格為川普政策和言行辯護,不僅是白宮工作最久的幕僚之一,跟著川普工作三年半,「挺川」盡心盡力,但現在正式宣布,即將在月底卸下職位!在離職演說上,川普給了她相當高的評價,並且公開力挺珊德斯,投入家鄉阿肯色州的州長選舉。

在眾人的掌聲中,白宮發言人莎拉‧珊德斯(Sarah Sanders)走上講台,正式向外界宣布,她即將在六月底離職!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我會盡量不要太情緒化,因為我知道有時候哭泣,會讓我們看起來很脆弱,對嗎?這是我一輩子的榮幸、一生的機會,我沒有這麼驕傲過,能有這機會為我的國家服務,特別是為這位總統工作。」

川普團隊人事異動頻繁,甚至被形容換人有如走馬燈,現在元老級幕僚珊德斯,也決定辭官返鄉,計畫回阿肯色州老家;36歲的她,2016年進入川普競選團隊,隨著川普入主白宮,珊德斯先是擔下白宮副發言人一職,2017年7月底正式接任發言人的重任,也是白宮史上第三位女性發言人。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我愛在這裡的每一分鐘,就算是艱難的時刻,我都喜歡,我愛總統、我愛整個團隊。唯一我能想到更重要的事,實際上我是一名擁有三個很棒孩子的母親,我會多花一點時間陪伴他們。」
 

珊德斯在離職演說中,一度感性哽咽;川普總統也特地開金口,給了這名跟在他身邊三年半、也是其中一名最忠誠的夥伴,相當高的肯定。

美國總統 川普:「她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非常優秀的女性,她一直都很棒,她有這樣的心,她很堅強、心地非常善良,感謝妳非常出色的工作,感謝妳。」

在川普團隊中,珊德斯「挺川」工作,做得可是盡心盡力,不論是從一開始的競選,還是到後來進入白宮,一路以強悍的風格,為川普的政策和言行辯護。

時任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 珊德斯:「請不要忘了,在這場競選中,只有一名候選人會被FBI調查,並且可能入獄,而這個人絕對不是川普。」
美國記者:「這是莎拉珊德斯,川普議程的公共形象,川普政府中第二任以及現任發言人,也是阿科斯達(CNN記者)的惡夢來源。」
CNN記者 阿科斯達:「我真的很厭倦這個。」

面對記者的質疑或批判,珊德斯總會竭盡所能地唇槍舌戰、為川普喉舌,甚至穆勒報告中,還揭露珊德斯說謊護航,當川普開除FBI前局長柯米時,珊德斯在記者會上聲稱很多幹員支持總統決定,但事後她承認這樣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誠信備受質疑;另外,對於川普曾攻擊媒體是「人民的敵人」,一次在白宮記者會上,自由派主流媒體希望珊德斯澄清此事,只不過她始終不願給出正面回應。

CNN記者 阿科斯達:「美國總統不該把我們看作是『人民的敵人』,就連他的女兒(伊凡卡)也這麼認為,莎拉,我只希望妳此時此刻、在這裡認可這件事。」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感謝你的熱情,我已經回答過這個問題,也提及個人感受了。我在此代表總統發言,而他已經把話說得很清楚了。」

舉行例行記者會,是白宮發言人重要工作之一,但也有媒體觀察到,面臨一場又一場的媒體交鋒,珊德斯有時候主持記者會,像是在趕火車。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今天的記者會時間比較短。今天時間比較短,現在記者會開始,強納森,(莎拉,我的問題很快),抱歉,我得讓下個問題發問,因為今天時間很短,梅卓請繼續。對不起,要讓問題接著發問,因為我們在趕時間,約翰。抱歉,我要讓記者會接著下去,因為時間很緊迫。」

也因此,珊德斯成了過去20年裡,舉行簡報、記者會時間最短的白宮發言人,平均每場只有20分鐘;而在這之後,珊德斯乾脆取消每日例行新聞簡報,上一次舉行已經是94天前的事,把「發言」的舞台,讓給喜歡直接面對記者和在推特上發訊息的總統本人。至於她離職後的下一步,恐怕已被川普「爆雷」。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是否能讓她選阿肯色州州長呢?我相信她會做得很好,我試著把她推出去選。」

 
其實珊德斯算是政二代,她的父親曾經擔任過阿肯色州的州長,但除非現任州長提前下台、或是被任命做其他職務,否則珊德斯要等到2022年,才有機會角逐阿肯色州州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珊德斯#白宮#白宮發言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594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