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諾負全責但否認疏失 稽查3缺失打臉阿囉哈


發佈時間:2019/06/1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0:17

阿羅哈發生翻車事故,董事長第一時間出面道歉,還表示會負起全責,但對於公司的管理以及人員排班,則是否認有疏失,但沒想到高雄市勞工局稽查後,發現光一周內,這名司機就有連續上班超過七天,甚至還有一天連續上班超過12小時,以及休息時間不夠等超時問題,每一項恐怕都可遭開罰百萬元。

圖/TVBS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陳瑞鈴:「除了慚愧還有悲傷,還有要向所有的人說對不起!」

90度鞠躬致歉,還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阿羅哈發生翻車事故,董事長帶著高層,向社會大眾致歉,並承諾擔起責任,但整起意外,公司到底有沒有疏失。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陳瑞鈴:「這個駕駛他並沒有超時,他開了這個車才第二個單趟。」

 
稽查人員:「有請新北那邊的人幫我到現場去跟他們要(班表)呀,調六月一號到6月9日的,至少可以先看有沒有,在這個區間(有違規)。」

圖/TVBS

才剛說沒有超過工時,但馬上遭到公部門打臉,原來勞動部會同高雄市勞工局一早就到阿羅哈位於高雄的總公司稽查,發現肇事司機這一周內,已經連續上班七天,而且間隔休息時間曾有一天沒有超過11小時,甚至還有一天連續上班超過12小時。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陳瑞鈴:「不可預測的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時候,塞車會讓他的行駛時間延長!」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剛才有三項明顯違規的條文,都可以分別裁處最高一百萬元的罰鍰!」

根據了解這輛客運車,出廠不到10年,檢修紀錄都正常,也沒有發生過重大事故,初步排除機械故障,而肇事駕駛到阿羅哈任職不到一年,光一周內的出勤紀錄,就被查到三項缺失,不管是根據勞基法8小時工時,還是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不得駕車超過10小時,似乎都已經違規。

圖/TVBS

記者vs.肇事駕駛:「沒有休息夠嗎!」

 
肇事的駕駛,白天被警方帶到事發地點模擬,不過被問到事故原因,他一句話也沒說,雖然業者承諾會負起全責,還會組成特別小組協助後續事宜,但監理所仍決定先針對超時工作以及管理疏失開出兩張罰單,並追究後續相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阿羅哈#翻車#超時#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1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