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大選左翼聯盟勝出 總理承認敗選


發佈時間:2019/06/0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今天舉行大選,選舉結果顯示社會民主黨領導的在野左翼聯盟勝選,將組成政府。總理拉斯穆森今天承認敗選。丹麥可能成為第3個政治立場向左轉的北歐國家。

法新社報導,料成為新總理的41歲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黨魁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說,丹麥人民「選擇新的(國會)多數,以及新的方向」。

 

過去18年中執政14年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落後社民黨成第2大黨。總理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在選舉之夜晚會告訴支持者:「我們有場非常棒的選舉,但政府將出現改變。」他說:「我明天會去拜訪女王,遞交內閣請辭書。」

在計票完成後,社民黨以25.9%得票率,領導左派聯盟贏得國會179席中的91席次。而拉斯穆森的自由黨則贏得23.4%得票率,較2015年的上次選舉多出近4個百分點,但受極右派政黨潰敗影響,右翼聯盟仍只拿下75席次。

反移民的丹麥人民黨(Danish People's Party)本次選舉遭逢重挫。這個極右派政黨提供拉斯穆森領導的少數政府在法案上的非正式支持,以交換緊縮移民政策,但本次得票率腰斬至8.7%,是1998年以來最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丹麥#大選#總理#左翼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60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