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違勞基法名單出爐!家樂福遭罰百萬 這些企業都上榜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21:47
台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今(5)日公布第6次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名單,一共有119家業者挨罰,其中以家樂福、中視、仁寶電腦受罰金額為前3名,分別遭罰140萬、110萬及90萬罰鍰,但目前家樂福仍在訴願中;至於其餘遭罰的企業則遍及各領域,包括眼鏡行、運動用品店、補習班、飯店及客運業者等,最低開罰金額則為2萬元。

從勞動局公布的名單可見,家樂福(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受罰金額最高,原因主要為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使勞工延長工時,以及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使女工於午後10時至翌晨6時工作。勞動局強調,家樂福雖有工會,但資方一直尚未與工會協商加班、女性夜間工作的同意權,這2項且分別已累犯第5次、第4次,因此分別開罰80萬元、60萬元,總計開罰140萬元。

 

至於受罰金額第2高的中視(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主因則為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以及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遭開罰110萬元;另外,受罰金額第3高的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主因為出勤紀錄未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依法開罰90萬元。

針對挨罰的119家業者,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此次以違反《勞基法》第36條第一項「勞工每7日要有2日休息」,也就是違反一例一休的情況最多;其次為違反第24條第一項,未按規定給付加班費;第3則是企業置備的勞工出勤紀錄,未核實記載勞工出勤情況至分鐘為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基法#家樂福#勞動局#罰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94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