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當三天用!凝聚非韓勢力 郭董「陸空並進」衝民調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建銘 羅士朋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3:29

距離國民黨的初選民調只剩一個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爭取時間搶曝光,幾乎天天都有行程,從網路媒體的最新民調來看,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質詢的這段期間,因為表現褒貶不一,讓郭台銘趁勢而起,民調甚至超越韓國瑜跟柯文哲。選戰專家點出,郭台銘剛開始把初選當成大選打,下鄉的效果不如預期,不過幕後團隊迅速調整戰略、主攻經濟牌,近期的網路聲量也的確收到成效。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全國村里長聯誼會,在上百位基層民代面前發表演說,外界解讀郭董空戰、組織戰分進合擊,拔樁意味濃厚,至於是否衝著黨內對手韓國瑜而來,他立刻撇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選中華民國總統,每個地方的村里長都是我要服務的對象,拔誰的樁沒有這回事兒。」

郭台銘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只見一旁有專屬攝影側拍,新媒體操盤手也在前方坐鎮,不時出手提醒長話短說,甚至重新提問讓郭董把話說清楚,郭台銘宣布參選以來民調逐漸拉高,這群幕後團隊功不可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個大國發生代理人戰爭,很可能發生在我們這裡。」

圖/TVBS

郭台銘大談中美貿易戰危機的同時,社群小編隨時緊盯,因為老闆的每一句話,都可能變成PO文素材。

社群小編李芸樺:「有的時候貼文會從老闆的那個,談話裡面去做一些擷取,有的時候要拍一些照片如果,因為有的活動我們不會發攝影這樣對。」

社群小編馬仲豪:「明天董事長早上6點起床嘛,那我們目前應該是在7點半開晨會。」

跟著郭台銘每天6點起床,7、8點開會,平均年齡不到35歲的幕後小編,把艱澀的經濟、國政議題化繁為簡,甚至讓郭董跟著演藝圈名人學時尚穿搭,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也因為空戰策略奏效,成功吸引了31萬名粉絲追蹤臉書,44萬人加入LINE好友,郭董傳達政見更具影響力。

社群小編馬仲豪:「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刻意地用,所謂公關的團隊去打造,郭先生他外在的形象就我剛說的其實,太太的元素很重要,太太其實會幫他打理他,可能他形象的部分他的衣著的部分,那我們的部分主要是針對,可能大家看到的臉書啊LINE啊,這些上面的一些,議題上面的一些發想。」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幫你綁鞋帶。」

5月上旬趁著韓國瑜在市議會分身乏術之際,郭台銘積極下鄉,把初選拉到大選規格,然而綁鞋帶、舔盤子、吃草等畫面,反倒成了鄉民KUSO題材,小編有話要說。

社群小編李芸樺:「他性格裡面是有一點就是,我們年輕人常說有點ㄎㄧㄤㄎㄧㄤ的,那樣子對所以他其實做了蠻多就是,這些就比如說吃草綁鞋帶的東西,都不是我們去事先設定好的,所以我們有時候會笑他說是被,可能是被那個企業,商業耽誤的搞笑藝人這樣子。」

展現親民作風,民調卻不如預期,因此郭台銘團隊調整戰略,5月下旬開始暫停下鄉行程,回防台北改打經濟牌,大數據分析看到成效。

網路輿情分析師吳達偉:「我們可以看到前面的就一路往下滑啊,對啊所以你看這邊就開始,月底就開始發現要主打,經濟的素材才會往上提啊。」

 
圖/TVBS

接下來6月23日到7月4日還有三場國政願景發表,郭董得想方設法6,拉開與韓國瑜的差距。

網路輿情分析師吳達偉:「下鄉的活動可能在民調的提升方面有限,那在五月底的部分他們這個選戰策略,選戰團隊也做了一個相當快的調整,就是改回來主打他的經濟的策略,因為大家比較認為,會選他的原因應該就是,欸相信郭台銘先生可以,帶領台灣走出經濟的另外一片天嘛。」

韓國瑜凱道造勢,凝聚韓粉向心力,不過郭台銘鐵人行程趴趴走,吸引非韓粉力量集結,爆發力不容小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調#郭台銘#韓國瑜#凱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19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