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物別碰!毒咖啡包成分和指紋 追出藥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45

除了要掃掉毒窟,最重要的還要追溯來源!台北市刑大從10多年前,就開始建置大數據資料庫,不管任何哪個嫌犯犯下任何的罪,其實資料裡通通都有記載,尤其毒品溯源,現在只要抓到之前曾經查獲過的毒品包裝,一輸入就能比對出可能的販毒嫌犯,因為一個毒咖啡包不僅可以分析成分,還有上頭的指紋,這都是幾乎能推敲出可能嫌犯的重要關鍵。

圖/TVBS

 
一包包的毒品成為呈堂證物,有的是路邊攔查到,有的是從藥腳身上扣到的,只是別小看他們,都是警方溯源的重要關鍵。

咖啡包變成一行行的文字,螢幕裡一大堆的數據和資料,其實台北市刑警大隊裡,藏有10年來的龐大案件資料,只要誰被攔查過毒品,或是誰曾經犯下什麼罪通通都有紀錄。

圖/TVBS

向上溯源的根據來自於這裡,只要這回又有嫌犯被抓到藏有毒咖啡包,員警一看就是同一種的,一key進資料庫搜尋,立刻能撈出可能的販毒嫌犯。而這套系統的邏輯就是,每年光是查獲毒品高達78千件,各式各樣的包裝毒品都有,統計歸類出相同的,只要數量多,驗出裏頭成分,再加上最重要的誰摸過它的指紋,就能比對出可疑的販毒嫌犯。
 

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余永廉:「資料庫可以向上溯源,找出他們的供毒藥頭,以及包括營業場所,在哪裡施用,將來可以針對這些營業場所,去埋伏。」

圖/TVBS

所以在現場搜索時,員警都得一一戴上手套,因為別小看這外包裝,可留有溯源的蛛絲馬跡,而且大數據還能歸類出,毒品地圖,像是同樣包裝在哪些地方曾出沒過,只要其中逮過主嫌的,進行比對,幕後藥頭幾乎就呼之欲出。

除了掃掉毒窟,向上溯源追出販毒集團更是重要,因為沒了販賣的來源,才是真正重要的事,不過三級毒品最欠缺的,仍是嚴厲的刑責,最期盼的還是修法能跟上緝毒腳步。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毒品#販毒#咖啡包#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1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