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兔子》28億天價落槌 昆士重登在世最貴藝術家寶座


發佈時間:2019/05/1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3: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說,美國普普藝術家昆士1986年雕塑作品《兔子》(Rabbit)今天在紐約拍賣,以91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6000萬元)落槌,刷新在世藝術家拍賣成交價紀錄。

這尊高達104公分、充滿童趣的不鏽鋼兔子雕像,被視為20世紀藝術的經典巨作之一,落槌價比拍賣前估價高出2000萬美元。

 

兔子雕像在拍賣會上喊價至8000萬美元,連同佣金和相關費用後的總價高達9110萬美元。

佳士得(Christie's)說,兔子雕像拍出天價,打破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奠定的紀錄,讓昆士(Jeff Koons)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在世藝術家。

霍克尼1972年畫作《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Portrait 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Figures)去年11月拍出9030萬美元。
 

昆士的另一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2013年拍出5840萬美元,當時創下在世藝術家拍賣落槌價最高紀錄,直到6個月前才被霍克尼突破紀錄。

拍下兔子雕像的買家身分並未曝光。

這尊閃閃發亮的巨型兔子雕像沒有五官,前肢牢牢握著一根胡蘿蔔,是昆士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昆士以大膽前衛的作品挑戰藝術界聞名。

此外,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著名的《乾草堆》(Meules)系列畫作之一昨天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以1億1070萬美元(約新台幣34.5億元)成交,破個人作品最高價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兔子#雕塑#藝術品#昆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12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