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瓦斯挾2子揚言同歸於盡 警消歷近4小時智擒莽父


發佈時間:2019/05/1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1: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紀姓男子今天凌晨不滿妻子要離婚,酒後將兩名兒子反鎖屋內,涉開瓦斯揚言同歸於盡。警方進屋內談判近4小時,趁紀男不備以辣椒水壓制逮捕;警訊後,將依法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凌晨1時3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南屯區文心路一段一處住宅,有男子要引爆瓦斯,且屋內有子女。警方獲報後,轉報台中市消防局趕往現場處理。

 

警方調查,42歲紀姓男子與蔡姓妻子因感情問題,妻子揚言離婚。紀男凌晨自北部返家,入屋後情緒不穩將自己反鎖屋內,當時屋內尚有2名分別就讀國小3年級與5年級的兒子在睡覺。紀男揚言開啟家中10公斤裝的瓦斯桶,要與兒子同歸於盡。

消防局人員獲報到場後,先以雲梯車試圖破門進入,但紀男持菜刀揮舞威嚇不得逼近,且現場有濃厚瓦斯味逸散,警消深怕破門時火星引發爆炸而未強行進入。

警網獲報趕至現場後,先將大樓其他7戶、約20名住戶疏散;3時55分時,紀男提出友人邱男進入屋內陪他飲酒的要求;直到4時30分,紀男同意妻子陪同台中市警察局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入內談判。
 

談判過程中,紀男一度情緒失控,涉嫌一手持菜刀抵住邱男頸部,另一手持水果刀抵住自身心臟。

警方持續與紀男溝通緩和其情緒,趁紀男不備之際,使用辣椒水朝他臉部噴灑,並由屋外待命的員警、消防人員衝入,將紀男壓制上銬逮捕。

壓制過程中,紀男因情緒激動摔酒瓶,造成自己與警方輕微割傷都被送往醫院治療,幸無大礙。

紀男在犯案過程有服用藥物及飲酒,目前在醫院急診室觀察,全案將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家庭暴力防治法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兒子#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0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