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狂歡喝茫又變暴動 澀谷擬頒「街頭禁酒令」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20: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京澀谷街頭向來是日本人,歡度節慶的大本營,不管是萬聖節或是跨年,常有人喝茫了就開始鬧事,現在澀谷自治區打算在特定節日,頒布街頭禁酒令,就是要避免酒後亂象再起。

記者:「這裡是澀谷,今晚也有人在街頭喝酒。」

 

東京澀谷繁華鬧區,到處都看得到這樣的畫面,日本一到歡慶時刻,都會有上萬人湧入澀谷街頭,狂歡開喝。

日本民眾:「萬聖節快樂。」

但隨著心情一嗨,再加上年輕氣盛,萬聖節過後滿地啤酒罐,喝茫的年輕人也開始鬧事。
 

就怕同樣情況每年持續上演,東京澀谷區區議會決定頒布「路邊禁酒令」,包括萬聖節或跨年倒數等特定節日,澀谷車站週邊道路或公園禁止喝酒,連坐在戶外喝都不行。

日本民眾:「節慶時如果有太興奮的民眾,真的會有點危險,如果真的實行也只能遵從,但規定太過頭也不好。」

但其實早在五年前,神奈川縣逗子市海邊,因為海洋音樂祭吸引遊客大量湧入,換來的卻是民眾的酒後胡鬧,最後不只逗子市,連鄰近的鎌倉都加入海灘上禁酒行列,情況也明顯獲得改善.

律師:「根據地方自治法規定,能制訂出條例,處5萬日圓以下罰款。」

澀谷街頭禁酒條款仍在討論中,未來或許能參考東京千代田區街頭禁煙條例,自治區委託業者出動取締人員,希望能還給當地民眾,一個乾淨又安全的居住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日本#節慶#飲酒#禁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8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