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烤草蝦驚見針頭! 店家:越南進口、調查中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陳世明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29

消費者PO網爆料到燒烤店用餐吃草蝦,尾巴居然有明顯針頭,遭質疑難道被注射、加工過?對此店家公休,強調草蝦是從越南進口,檢驗都合格。而化學老說,其他國家曾有前例,將氫氧化鈉打進蝦子中,看起來賣相更好,但吃了會傷身!

圖/TVBS

 
到燒烤店吃蝦,跟手掌一樣大的草蝦,夾起來似乎怪怪的,因為就在蝦子尾巴,居然有粉紅色針頭,側面看更明顯,把前來用餐的客人,嚇了一大跳!PO網指控,業者只是多換一隻草蝦,不了了之!

民眾:「退錢好了我直接退錢,換新的一隻也不敢吃,對不敢吃。」

對此店家公休,強調草蝦是從越南進口檢驗都合格,整起事件正在調查中,衛生局說14日將對燒烤店稽查,而養殖業者則認為,打針不符合經濟效益!

 
養殖業者:「我個人覺得這個是惡搞作用,並沒有說去打什麼抗生素。」

圖/TVBS

蝦子有針頭,被加工什麼不清楚,而化學老師懷疑是這個!

用強鹼氫氧化鈉,透過針頭從蝦的尾巴注射,原本測量大約20g,打針後約有22g,泡水後還可再膨脹!

理化老師張丕白:「強鹼之後裡面的鐵離子,會產生過氧化還原反應,金屬離子就會變紅色,變比較偏紅色,看起來效果就會比較漂亮。」

原本蝦殼偏黑,打針後體積增加、顏色偏粉就像現撈!

圖/TVBS

記者陳韻涵:「現在我們實際拿著,打過氫氧化鈉的蝦子來煮煮看,到底跟沒有打過針,的蝦子有什麼差別。」

 
實測打針蝦,煮熟後沒有彈性,而沒有處理過的蝦肉比較Q彈!專家說,挑選鮮蝦可找眼睛越飽滿越好、而蝦殼有光澤帶透明感,最好選活蝦。但一般市面上燒烤店多半用冷凍蝦,如果曾經被加工,恐怕對人體肝臟、消化系統造成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蝦#燒烤店#草蝦#傷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007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