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焦糖哥哥改「焦糖」走跳遭控 黃國昌助嗆:愚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14:10

過去在兒童節目以「焦糖哥哥」走紅的藝人陳嘉行,5年前離開後換使用「焦糖」二字當名號,但現在卻被老東家寄存證信函說違反商標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認為親子台這樣的控告太荒謬,但還是有律師認為,有混淆疑慮的確可能有法律爭議!

圖/TVBS

 
藝人焦糖陳嘉行:「我不需要靠這四個字(焦糖哥哥)就可以賺錢,我一離開(前東家)就叫焦糖陳嘉行到現在。」

說自己早就沒在用「焦糖哥哥」四個字,藝人陳嘉行,過去在MOMO親子台的兒童節目,以「焦糖哥哥」走紅,5年前離開後,換使用「焦糖」二字,但現在卻被老東家寄存證信函,說依商標權,不管是焦糖哥哥還是焦糖,都不能使用,讓陳嘉行氣的先在臉書大罵!

圖/TVBS

陳嘉行嗆MOMO台,不能叫焦糖,到底是依據什麼法,還說若照這樣標準,黑人牙膏是不是可以告黑人陳建州侵權,小美冰淇淋是不是可以告,也叫小美的藝人江美琪或是賀軍翔?
 

藝人焦糖陳嘉行:「焦糖哥哥四個字你們可以註冊,但焦糖兩個字你們不能註冊,如果你能註冊的話,在去爭辯跟全台灣焦糖兩個字去求償,今天如果沒辦法註冊焦糖這兩個字,今天寄存證信函恐嚇意味比較多一點。」

陳嘉行說自己很無奈,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幫助攻,認為MOMO台說法太愚蠢!

立委(時力)黃國昌:「他已經避用『焦糖哥哥』這四個字,但是我老實說焦糖哥哥這四個字,很多小朋友看到他的時候,都會稱呼他的名稱,陳嘉行先生否認說,對不起你不能叫我焦糖哥哥,否則我就侵犯了富邦MOMO的商標專用權嗎?」

圖/TVBS

過去當律師,就專辦商標專利的立委黃國昌說,焦糖哥哥被註冊商標,在是電信通訊資訊以及書籍唱片出版,兩種類別,現在陳嘉行都沒有牴觸,不過其他律師有不同看法!

律師溫令行:「假設人家今天看到焦糖這兩個字,接下來又看到是當時MOMO,使用焦糖哥哥四個字的同一個人的話,當然有可能會讓人有混淆誤認之虞嘛。」

律師提出見解,就算少了幾個字,還是會有使消費者產生混淆誤認之虞,但還是得依法院解釋單一事件,各自立場不同,對商標權的見解也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焦糖哥哥#兒童節目#商標權#親子台#存證信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5

0.1752